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美术大师网上见 兰州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云上课堂有新招

21-11-26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11月26日,通过“人人通”平台,通渭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进入“大师传习课堂”,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主讲人是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陈一珀。

  一根网线,连通了不同时空;一方屏幕,承载起艺术传承。

  一端,陈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有关书画宣纸的常识,边讲解、边示范;另一端,孩子们边观看边学习,了解宣纸的规格与使用方法,在跨时空的交流中长见识、增知识。20分钟的视频讲解,言简意赅,声情并茂,古老的传统文化艺术在网络“云端”流转,在孩子们的凝视中,焕发出青春活力。

  陈一珀作为我省工艺美术大师,出身书香世家,自幼承袭家学,随父陈伯希研习书画,并受力群、石鲁、黄胄等老一辈艺术大师的教诲。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书画展览,并被广泛收藏。他在传习课堂的现身教学,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一代艺术大师的魅力,也让古老艺术与童真世界相遇,并碰撞出了教与学的奇妙火花。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既有效防控疫情又能让孩子开展健康有益的学习?面对这一“考题”,通渭路小学积极探索、及时行动,邀请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相关领域的13位专家老师为孩子们视频授课,以线上“大师传习课堂”的生动笔触,在考题上写下了精彩答案,带给了孩子不一样的居家学习体验。  

  居家学习期间,通渭路小学“大师传习课堂”持续开展,内容涵盖了书法、书画装裱、剪纸、古琴、掐丝画等多个艺术领域。

  “疫情防控不松劲,线上学习不松懈。居家学习期间,以网络为载体开设大师传习课堂,是丰富孩子学习内容的有益尝试。”通渭路小学校长陈旭方说,“更重要的是,通过跨越时空的大师传习课堂,很好的把线上教学与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了起来,艺术家们通过视频教学,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代表报到!酒泉进入“党代会时间”
2   砥砺奋进三十年 圆梦安居千万家 ——酒
3   天水: 百姓的“菜篮子”品种多 数量足
4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从全会精神中汲
5   兰州今日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6   敦煌市航线航班逐步恢复
7   快讯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8   【甘快看】美术大师网上见 兰州城关区
9   N场活动轮番上演 这个“宪法宣传周”
10   武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11   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
12   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
13   从立法源头为善治提供法治保障
14   白银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办公会议
15   《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