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外籍人员感受“兰州温度” 兰州市科技局全力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1-11-2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让外籍人员感受“兰州温度”

  兰州市科技局全力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兰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兰州市科技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了解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精准靶向发力,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慎终如始、精准精细地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在兰外籍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完善一个“流程”

  让在兰外籍人员做到应检尽检

  在前期我市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没有针对外籍人员的明确通知,同时外籍人员因无法输入个人信息等原因,在核酸检测点无法进行正常采样,一定程度成为了全市疫情防控的短板。针对此问题,兰州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明确建议外籍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的政策和途径,最大程度地避免人员流动性,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兰州市科技局还积极建立协调调度、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做好向外籍人员解释政策、化解困难等工作。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在兰外籍人员核酸检测流程的通告》发布后,兰州市科技局第一时间翻译成了英文版本并发送到了在兰工作外籍人员微信群,方便外籍人员遵守和使用,使在兰外籍人员能够和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申请一个“绿码”

  让在兰外籍人员实现健康出行

  兰州市科技局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到兰外籍人员由于没有身份证,无法申请“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出入小区、医院、超市等必要场所不畅等困难后,第一时间指导、帮助在兰工作外籍人员申请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入境人员版)。同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明确建议在“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中开发护照申领功能,并且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入境人员版)作为外籍人员的有效通行凭证。目前,在兰州市科技局的努力下,“健康新甘肃”小程序已增加了“入境人员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功能。

  注册一个“程序”

  让在兰外籍人员配合精准抗疫

  为助力我市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兰州市科技局就外籍人员无法使用护照实名注册“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的问题,第一时间对接兰州市工信局和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协调解决,明确建议在“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中增加护照实名注册功能,在民族选择中增加“其他”选项,核对提供在兰工作外籍人员相关信息。

  传递一份“关怀”

  让外籍人员感受“兰州温度”

  病毒无情,大爱无界。兰州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把外籍人员当作“新市民”“自家人”,一视同仁地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与外籍人员齐心战“疫”。从街道到社区,外籍人员感受着兰州这座城市深深的善意与温暖,也回馈着他们的善良和热忱。

  来自委内瑞拉的Daniel用“一名在兰外教眼中的兰州战‘疫’”短视频分享了他居家办公生活的状况,告诉大家他现在很好,对兰州有序便捷的核酸检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到不可思议。

  来自美国的Richard在主动添加兰州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的微信后说:“我没有任何需要抱怨或者反映的事情,只是希望事情好起来。我的妻子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家人都很希望能有机会帮助兰州。你们在帮助我们外籍人员,如果你们有任何需要志愿服务的活动,请及时让我知道。”

  来自乌克兰的Olive说:“我们现在很安全,身边没有感染的人,也没有黄码的人,大家都在遵守居家不外出的规定。我的核酸检测都是在小区院子里做的,很高兴我成功申领到了绿色健康码。”

  来自摩尔多瓦的Mihai,热情地在外籍人员微信群里分享自己做核酸检测、申领健康防疫码的经验,帮助解答各种问题。他说,兰州已经是他的第二故乡,牛肉面和中山桥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很乐意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严抓防疫细节 保障肉
2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3   兰州大学与西班牙高教部围绕“一带一路
4   莫高窟、榆林窟和西千佛洞有序恢复开放
5   兰州各公园陆续恢复开放
6   兰州公安“百日攻坚”行动战果不断 两
7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
8   兰州市安宁区多家商业综合体有序恢复经
9   甘肃省工信厅原副厅长李生发严重违纪违
10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11   【陇上评论】强化科技引领 壮大特色产
12   兰州市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44
13   兰州公安破获一特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
14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序复工 兰州奥体中
15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