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序复工 兰州奥体中心将如约完工

21-11-25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七里河区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序复工 兰州奥体中心将如约完工

  编者按

  城市重启,一切美好如约而至。甘肃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自上而下、由内至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随着兰州防控等级不断下调、省内区域出行不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即日起,兰州晚报记者深入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推出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系列报道,探访项目开工复工和进展情况。

  11月24日,记者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区第26届、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建设进展良好。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42亿元,已开工项目7个,开工率100%。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42.82亿元,目前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桔子水晶酒店、王子饭店等9个项目已开工复工,开工复工率69.23%。

  兰州万达城:建材逐步运抵 工人陆续复工

  作为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第27届兰洽会重点商业签约项目,兰州万达城备受瞩目。项目规划文化、旅游、体育三大板块,集万达茂、优质学校、冰雪乐园、海洋乐园、度假酒店群等十大业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文旅目的地。

  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万达茂施工工地人员出入口时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有序排队,经过查验健康码、测体温、人脸识别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兰州万达茂的东入口,也是主入口,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墙的施工,预计明年8月份竣工。”兰州万达茂工程负责人夏常德告诉记者,自11月18日复工以来,只有少数工人进场作业。受疫情影响,施工建材无法运抵兰州,建设用材不足,导致人员无法全面进场施工,只能陆续复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辖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和施工进展,七里河持续推行“小七快办”工作模式,加大跟踪服务和协调推进力度,积极化解征地拆迁、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制约因素,加快兰州万达城、兰州环球港、华润未来城市、保利大都汇等项目遗留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

  兰州奥体中心: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期间,各级政府积极帮我们联系医院,为所有参建人员做核酸检测,目前已做9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于建筑材料、生活物资的运输,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车辆及所运物资消毒完成后方可进入项目现场。”11月24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部总工程师胡义告诉记者,为保证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如期举行,疫情期间,兰州奥体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封闭管理,严禁管理人员及所有劳务作业人员外出流动。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兰州奥体中心依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稳妥有序推进项目进入正常施工状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体育场,容纳6万人的看台板和护栏已安装完毕,11种颜色的运动座椅已经就绪,准备安装。场地中央的种植草坪盖上了“暖被”。综合馆外立面上工人正在一块一块安装装饰铝板,这座可实现冰上运动和篮球运动随意切换的场馆内部装修已经完成了85%,地面盘管全部铺设完毕。场馆中央非常吸睛的斗屏已安装完毕,“这个场馆即将安装可伸缩看台,座椅可达到8000座,非常适合各类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胡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已完成全部施工内容的95%,预计2022年1月30日之前完成体育场、室外大平台、网球馆竣工验收,2022年3月30日之前完成综合馆、游泳馆及运动员公寓的竣工验收。”(记者 赵雨欣 华晓婧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
2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违法犯罪记录查询
3   2021年度兰州市会计专业初级专业技术资
4   甘肃省2所高校参与明年全国运动训练专
5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6   嘉峪关市举行网络招商签约仪式 签约总
7   甘肃“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明年1
8   兰州市统计局打造为民服务“源动力”
9   哈啰开启“冬眠”模式 今冬兰州市区预
10   兰州到西安推出“高铁计次票”
11   西北地区首次推出跨省高铁计次票 甘陕
12   甘肃省2024年高考,“物理+化学”成理
13   尹弘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4   兰州城关区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做好复课准
15   兰州新区至景泰612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