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107153管769332人次的核酸采集

21-11-2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107153管 769332人次的核酸采集

  “拱星墩焦家湾街道共有四个村、六个社区,接到任务后,我们搭建了10个核酸采集点,开始连续48小时的采样工作,到10月21日我们共采集了13763份核酸样本。”11月22日,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唐韶华告诉记者。尽管已经过去一个月时间,说起数据他仍脱口而出。

  10月19日,唐韶华接到辖区疫情防控部署通知,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工作正式开始。

  拱星墩焦家湾街道是城关区最大的街道,有9.5万多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白天不间断采样。10月20日凌晨3时,唐韶华和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到伏龙坪的仓库中领取了10万份的核酸试剂。看到一次领这么多,当时保管仓库的人还有些不解,唐韶华连忙解释:“白天太忙,只有晚上才能抽调出人手一次性领取物资。”

  10月23日,城关区五里铺西社区东湖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你们什么东西都不要带,物资由单位统一配送,做好防护马上出发。”当天中午,唐韶华接到拱星墩焦家湾街道书记的电话,要他接替东湖小区新一轮的核酸采样任务。唐韶华立即组织抽调了44名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后全部就位。

  当时处于封控状态的东湖小区一共有5700多人,按疫情防控要求,该小区居民每24小时要做一次核酸采集。唐韶华和其他医护人员必须连夜采集,晚上有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唐韶华告诉记者:“在东湖小区的几天很难熬,晚上的气温很低,压力比较大,大家都是超负荷运转的,晚上休息的时候,躺地上就睡着了。当时还有近50户居民等着我们上门采样,小区没有电梯,最高的楼层有8层,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爬上去就已经很吃力了。”

  经过三天两夜的努力,唐韶华带领着队伍在东湖小区完成了两轮的核酸采集。10月25日,他们撤离东湖小区。“唐主任当晚从东湖小区出来后,打电话对接物资的事情,我都已经听不见他的声音了,嗓子都哑了。”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建宣传员姚媛说。

  据介绍,从10月19日到11月13日,唐韶华带领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共采集了107153管769332人次的核酸样本。现在疫情形势基本稳定了,唐韶华还住在办公室里,他要确保卫生服务中心日常工作的开展。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笔试 甘肃考区增加
2   兰州市榆中县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
3   甘肃省征集2022年为民办实事意见
4   兰州市七里河区:有序推进 复工复产复
5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拿出真
6   兰州市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 超半数已
7   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今日恢复开放
8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就医直接结算政
9   兰州西安两地首推“高铁计次票” 90天
10   临床用血紧张,兰州新区商投职工踊跃献
11   兰州市城关区鑫亿城小区1667户居民要拿
12   敦煌特色干果走出国门
13   11月29日起 兰州市政服务大厅将恢复线
14   兰州这些公园开园迎客
15   兰州市808所幼儿园分布情况看这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