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 超半数已复工复产

21-11-25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

  各类市场主体 超半数已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服务业门店,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业,逐渐恢复正常的经济秩序。截至11月24日,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44613户、复工率52.51%,其中,26家综合性商场复工率100%。

  该局通过下发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指南,引导全区除管控区、隔离点内及周边以外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建立消毒清洁台账,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合理设置一定时段内的消费者最大接待量。

  另外,为引导餐饮服务门店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状况监管责任;严格对经营区域和设施设备、餐饮具提前进行消毒清洁工作;确保食品食材可溯源,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齐全;牛肉面馆以外的其他餐饮服务单位原则上只提供送餐外卖打包服务,不提倡堂食;严格落实人流管控,严禁餐饮服务单位承接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

  通过引导美发理发、中介服务等服务门店和百货、服装、建材、家具家电等零售门店,开业前应提前进行三天以上的消毒清洁工作;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保持门厅和消费者等候区、收银台等公共区域环境整洁卫生,公共用品用具应一客一用(换)一消毒,室内空气流通、及时清理垃圾;在营业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一米线”,测温、扫“小兰帮办”和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并推荐消费者采用非接触扫码方式付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今日恢复开放
2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就医直接结算政
3   兰州西安两地首推“高铁计次票” 90天
4   临床用血紧张,兰州新区商投职工踊跃献
5   兰州市城关区鑫亿城小区1667户居民要拿
6   敦煌特色干果走出国门
7   11月29日起 兰州市政服务大厅将恢复线
8   兰州这些公园开园迎客
9   兰州市808所幼儿园分布情况看这里
10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进一步规范违
11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
12   甘肃省民政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14   甘肃“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明
15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