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就医直接结算政策

21-11-2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内无异地看病更便捷

  明年1月1日起我省执行就医直接结算政策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明年1月1日起我省执行就医直接结算政策

   覆盖范围

  ●人员范围。在甘肃省省内各统筹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医疗机构范围。就医地已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所有定点医疗机构。

  人员类别及结算政策

  ●各统筹区对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转院、外出务工、异地就学人员等已办理或新增备案的参保人员,继续按参保地政策进行联网直接结算,不降低报销比例。

  ●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及其他政策规定等,执行参保地待遇政策。

  ●除上述6类备案人员以外,其他参保人员在省内各统筹区已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备案即可联网直接结算。

  ●各统筹区根据本地实际制定临时外出异地就医报销政策,按就医医院等级调整降低报销的比例,原则上降幅在20%以内,其他待遇政策原则上执行参保地现行政策,不再单独规定。

  ●参保人员因特殊情况在省内就医无法直接结算的,返回参保地手工审核结算,待遇政策按参保地规定执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拿出真
2   兰州市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 超半数已
3   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今日恢复开放
4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就医直接结算政
5   兰州西安两地首推“高铁计次票” 90天
6   临床用血紧张,兰州新区商投职工踊跃献
7   兰州市城关区鑫亿城小区1667户居民要拿
8   敦煌特色干果走出国门
9   11月29日起 兰州市政服务大厅将恢复线
10   兰州这些公园开园迎客
11   兰州市808所幼儿园分布情况看这里
12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进一步规范违
13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
14   甘肃省民政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