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安两地首推“高铁计次票” 90天内乘坐20次列车 享受折扣票价

21-11-2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西安两地首推“高铁计次票”

  90天内乘坐20次列车 享受折扣票价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为了让旅客的出行更便捷,自2021年11月25日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至西安的高铁列车上推行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高铁计次票”服务。凡办理了“高铁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兰州西至西安北间的动车组列车无须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

  据了解,本产品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实施折扣销售(具体票价详见12306网站或APP),更优惠更便捷,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次推行跨省高铁计次票,将进一步丰富旅客的出行方式,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计次票”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限定次数的车票,该产品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购买产品后,旅客可采用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方式进站乘车。

  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使用直接刷证乘车时,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此次推出的计次票适用于兰州西至西安北高铁线路内的车站作为出发站或到达站的往返固定组合,车站包括兰州西、榆中、定西北、通渭、秦安、天水南、东岔、宝鸡南、岐山、杨陵南、咸阳西、西安北。

  ■ 特别提醒

  旅客在启用期内使用产品第一次检票乘车的,即视为产品启用,启用当日为产品有效期起始日。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产品乘车,未使用次数超过产品有效期的,产品自行失效。如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产品启用之日起至产品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含当天),可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换取报销凭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床用血紧张,兰州新区商投职工踊跃献
2   兰州市城关区鑫亿城小区1667户居民要拿
3   敦煌特色干果走出国门
4   11月29日起 兰州市政服务大厅将恢复线
5   兰州这些公园开园迎客
6   兰州市808所幼儿园分布情况看这里
7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进一步规范违
8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
9   甘肃省民政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0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11   甘肃“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明
12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
13   尹弘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4   甘肃省纪委监委聚焦机动车“一难两乱”
15   甘肃省全面建立救助管理机构特邀监督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