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21-11-24 09:31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金昌市

  近日,金昌市残联组织人员赴帮扶点开展为期4天的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整理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级资料,走访摸排脱贫残疾人户等特殊群体,宣讲残疾人相关政策。

  张掖市

  今年以来,临泽县残联坚持把开展残疾人关爱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关爱残疾儿童、辅具适配到家、职业技能培训、爱心助残圆梦、惠残政策到户等“五项行动”落地见效。

  “双十一”期间,张掖市集善乐业团队开启残疾人居家就业模式,制定了严密工作计划:通过钉钉等工具沟通对接、及时传递疫情防控通告、每日复盘,总结不足,有针对性制定提升方案,以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

  武威市

  凉州区将对100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为410名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纳入2022年全区十件民生实事。

  定西市

  2021年,定西市残联争取资金304.5万元,为687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1年,陇西县积极争取各级各类康复服务项目资金332.6万元,对符合条件的224名0-17岁智力、肢体、脑瘫、听力儿童少年开展免费康复服务和适配辅助器具,实施精准康复治疗。

  近年来,临洮县残联创建了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包括:“七一”看望临洮县托养中心残疾人,携手爱心团体为资助残疾学生等。

  近日,临洮县高质量按期完成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截至10月底,临洮县共调查持证残疾人23932名,其中入户调查23102人、电话调查371人,入户率为98.42%。

  11月19日,临洮县残联召开“阳光家园”计划暨日间照料试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临洮县“阳光家园”计划、日间照料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陇南市

  西和县十里镇小麦村、大小庄村等4村日间照料中心结合“三留守一特困”关爱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户内环境卫生大扫除、劳动技能培训等活动。

  11月18日,康县残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

  11月18日,两当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