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严抓防疫细节 保障肉类稳定供给

21-11-2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保市稳供

  市农业农村局严抓防疫细节 保障肉类稳定供给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农业农村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积极协调企业,及时储备生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肉类充足供应,重要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后盾。

  生猪储备 用“产得出”稳定供给

  “疫情期间,我们一个月出栏有6000头左右,能保障市场供给。”11月23日,记者在位于榆中县金崖镇的鑫蕊森生猪养殖场见到了负责人李媛。她告诉记者,这家养殖场平时一个月生猪最少出栏在2000头左右,从国庆长假之后,部分地市出现阳性病例,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企业,及时储备生猪,确保疫情形势严峻后猪肉的充足供应。

  “我们每天都定时消毒,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不许外出,有效阻隔了病源。为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农业农村局还帮助我们办理了快速通行证,饲料运输和生猪供应都有绿色通道。”兰州泓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小松介绍,目前养殖场生猪存栏2000至3000头,疫情期间,每天给市场供应200头左右,生产基本没受影响。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医政药政与畜禽屠宰管理科科长牛继伟告诉记者,疫情之初,该局积极协调企业,提早谋划,及时储备生猪,并统筹协调跨市州的生猪调运,多渠道增加市场供给。

   严防病毒 以“供得上”保障需求

  “现在我们每天宰杀生猪400多头,产猪肉约32000公斤,占兰州市消费总量的20%。其中,80%销往兰州市,20%保障榆中县居民的肉类供应。”榆中瑞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达义胜说,“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各地收购生猪,一边继续储备、一边屠宰加工,保证猪肉批发价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疫情防控期间,肉类屠宰环节的病毒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11月23日,记者在榆中瑞丰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作为兰州市标准化定点屠宰企业和动物疫情检测点,所有进入场区人员必须穿着卫生工作服,戴鞋套、防尘帽,测温登记。在分装车间,工人师傅正在对肉进行分割、包装、装车,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当天投放市场的猪肉。“我们自己做瘦肉精监测和水分检测,并专门配备了非洲猪瘟检测员1名,肉品品质检验员3名,进行全程检测确保市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猪肉。”达义胜介绍,该公司在将生猪运至屠宰场时,首先要开展生猪查验,看生猪是否健康,然后消毒、进待宰圈观察,屠宰时由县动检所派驻的5位兽医全程监测。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全市6家生猪屠宰场及2家牛羊屠宰场按照《畜禽屠宰加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迅速响应,组织对公共区域、生活区域、屠宰车间、设施设备、待宰圈舍、运输车辆、无害化处理场所等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灭菌作业,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正常运营,保质保量供应兰州市场需求。

  稳定价格 以“运得走”支援抗疫

  “疫情发生后,我们对屠宰场肉类生产供应、出场价实行‘日报制’,生产情况进行日调度。我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肉品检疫、协调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等,做足充分准备,必要时启动储备肉上市,保障社会需求,减少市民生活压力。”牛继伟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兰州市日均消费肉产品约300吨,我市日屠宰量平均在150至200吨之间,还有100至150吨缺口,主要是外地调入的冷鲜肉和冷冻肉补充,受疫情的影响,外调肉相对短缺,存在价格上浮的风险。从兰州疫情暴发至11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每天协调调度6个屠宰场屠宰生猪2400多头,供应市场猪肉180吨,同时为70多家规模以下小牛奶场协调解决牛奶10余万斤。

  “市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确保肉产品供应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不断档、不脱销,是我们的职责。”牛继伟介绍,疫情期间,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协调市交通、商务等部门为养殖场、屠宰场、兽药饲料等重点环节办理车辆快速通行证近200张,打通了生产必须品运输的最后一公里,有效保障了畜牧业生产和肉产品的正常运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2   兰州大学与西班牙高教部围绕“一带一路
3   莫高窟、榆林窟和西千佛洞有序恢复开放
4   兰州各公园陆续恢复开放
5   兰州公安“百日攻坚”行动战果不断 两
6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
7   兰州市安宁区多家商业综合体有序恢复经
8   甘肃省工信厅原副厅长李生发严重违纪违
9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10   【陇上评论】强化科技引领 壮大特色产
11   兰州市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44
12   兰州公安破获一特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
13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有序复工 兰州奥体中
14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
15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违法犯罪记录查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