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打造如意甘“宿”,助力乡村振兴

21-11-24 18:47 来源:新华财经 编辑:高正武

  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首批31家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名单,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五福临门、酒泉市肃州区肃云香庄2家民宿成功上榜,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成为目前西北5省(区)唯一有两家甲级旅游民宿的省份。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4日电(曲鹏业、张航) 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首批31家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名单,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五福临门、酒泉市肃州区肃云香庄2家民宿成功上榜,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成为目前西北5省(区)唯一有两家甲级旅游民宿的省份。

  甲级民宿是我国旅游民宿最高等级,是代表中国旅游民宿质量的国家级金字招牌。此次两家民宿成功入选,对甘肃省旅游民宿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五福临门民宿)

  随着文旅产业高速发展,大众追求旅游住宿特色化的理念不断增强,对旅游体验感要求更高。各类独具特色的民宿逐渐受人们追捧,变成一种潮流,甚至成为部分消费者住宿首选。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引导各地创新理念,把发展乡村民宿融入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乡村民宿在激活乡村文旅产业、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为更好培育打造如意甘“宿”品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引导各地根据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情况,统筹布局乡村特色民宿,合理编制乡村民宿规划,聚焦目标客源市场,精心策划主题民宿项目,建设市场认可的差异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旅游民宿产品。

  同时,甘肃省也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当地旅游民宿有序发展。今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部修订出台《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实施标准的意见和要求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因地制宜制定实施办法,要求各地用标准化手段指导民宿建设和管理;还成立了省级旅游民宿等级评定机构,组建民宿专家队伍,统筹全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工作,为提升甘肃省民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面对民宿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民宿的指导意见》等创新政策举措、给予财政补助、融资授信等多种方式,帮助从业者解决困难;还通过建设乡村民宿培训基地、组织民宿主人培训班等方式,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旅游民宿管理人才。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肃云香庄民宿)

  此外,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把乡村民宿纳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体系,利用“一会一节”、“一部手机游甘肃”等节会和平台不断为如意甘“宿”品牌注入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民宿所在地的名人轶事、历史故事、风土人情等人文元素,策划主题文化活动,开发独具文化特色的体验产品;引导和推动景区带民宿、非遗进民宿、文创润民宿,与周边重点景区、非遗工坊等建立客源互送、联手运营等沟通协调机制。

  如今,将乡村民宿培育成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产业,为城乡居民提供见山、见水、留乡愁的高品质旅游体验,打造如意甘“宿”正成为推动甘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张靓丽“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
2    【甘快看】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
3   【甘快看】今年前10月甘肃经济运行持续
4   【甘快看】一图读懂!《2021内容科技发
5   【甘快看】人民日报看甘肃:保障新就业
6   【甘快看】聚焦内容安全 跨模态视频搜
7   【甘快看】打造如意甘“宿”,助力乡村
8    【甘快看】甘肃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化解
9   【甘快看】黄土高原一抹绿——大山中的
10   【甘快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甘南
11   【甘快看】“艺往无前”的陈慧霞
12   【甘快说】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坚
13   【甘快说】短视频|全省干部群众热议党
14   【甘快说】在新时代展现丝路甘肃新风采
15   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明起恢复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