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说】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24 18:4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高正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党的领导列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首,全面论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顾党的辉煌百年,无论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还是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无论是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还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最恢宏的壮丽史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人间奇迹。历史和现实都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刀刃向内的果敢持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和质量,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知从所来、方明所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之一,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省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力量、鼓舞斗志,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涵养正气,赓续甘肃这片红色热土的红色血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11月25日起,兰州至西安可办理“高铁计次票”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明起恢复开放
2   【甘快看】甘肃省征集2022年为民办实事
3   各行业最新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啥段位
4   涉案金额4500余万元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
5   兰州城关警方连破2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6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
7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
8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
9   张掖清零!1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
10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始终坚
11   天水市农科所为甘谷县赠送农作物新品种
12   海报丨习近平心中的“一带一路”
13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
14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
15   酒泉玉门: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