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宕昌:描绘民生新画卷 奏响文明最强音

21-11-19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宕昌,青山绿水环抱着一个个美丽村庄,沿着宽阔、平坦的道路走进村子,统一规划的农家小院掩映在树木之中,干净整洁的巷道两旁花草点缀、馨香扑鼻。文化墙装饰的广场里,村民们或散步、或聊天,很是惬意。

  宕昌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解民困纾民忧,察民情暖民心,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1月18日,在宕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县长张建强介绍:过去五年,宕昌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切实增进民生福祉。通过落实政策办、察访难点办、纾解困难办、聚力在线办、高效窗口办、走进现场办的方法,切实解决了一大批“民心”实事,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城镇新增就业1.25万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02万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低保、特困供养等补助标准持续提高。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建立了“县长教育奖学金”等奖励激励机制,实施了180多所学校新建改建项目,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通过省级验收,高中阶段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建成并投入使用县新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300个。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3处,应接尽接开展疫苗接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拓展,成立了哈达铺干部学院,新增2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村文化广场76处,承办了“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宕昌荣获省级文明县称号。

  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中,宕昌注重解决老旧小区改造、打造乡村振兴精品村等一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县政府承诺,明年将继续办好10件民生实事:开工建设县第二中学;建设教师医护人员安居工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750户;新增城区停车位500个;新建城区人行过街天桥1座;建成夜市经济一条街;修建农村便民桥10座,改造农村电网100公里;改造农村厕所9000户,打造乡村振兴精品村和示范村13个;立项建设秦家山(羊马城)隧道;解决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宕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创新方法举措,出实招、下实功,带着速度、力度、温度为民办实事,全县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刘国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涉案价值3.65亿元 陇南公安成功侦破“6.29”特大制售假烟案 涉案价值3.65亿元 陇南公安成功侦破“6.29”特大制售假烟案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快递包裹咋收才安全  记者带你去小区实地探访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快递包裹咋收才安全 记者带你去小区实地探访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片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 释放品牌效应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宣传片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2)】隔离不隔爱的守护人 平凡坚守为胜利
  •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灵台样本”——平凉市灵台县什字派出所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民热烈欢送驰援医护人员
  •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运力应对线下复学 11月29日起满负荷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打造新兴产业链 推动传统产业
2   【甘快看】武都:立足“小窗口”服务“
3   【甘快看】金塔:“四色花开”助推乡村
4   【甘快看】山丹:坚持绿色发展 筑牢生
5   【甘快看】华亭:“高颜值”乡村助力文
6   【甘快看】高台:新能源项目有序复工复
7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幼有
8   五载征途波澜壮阔 砥砺前行谱写华章—
9   【甘快看】徽县永宁镇:“绿翡翠”撑起
10   【甘快看】宕昌:描绘民生新画卷 奏响
11   【甘快看】民乐:企业发展出实招 提质
12   【甘快看】武都裕河:奋力开启新时代乡
13   【甘快看】瓜州:奏响奋进号角 绘就美
14   【甘快看】 临泽平川镇:“晒被子·比孝
15   【甘快看】瓜州: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