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礼县:防疫复工“两手抓” 有序推进促发展

21-11-15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根据全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礼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加速度。

  走在街头巷尾,可以看到超市门店大多都已开业,路上逛街的行人正在说笑,饭馆飘出美食的香味,不时有车辆在路上穿梭而过……在抗疫情、保生产的特殊时期,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城处处充盈着复苏气息。

  交通出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走进礼县秦通公交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辆出发、返回的公交车逐一进行消杀工作,在即将出发的1路公交车上,司机正在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

  学生袁莉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我们出行都很不方便,现在公交车重新开始运营了,我们上学方便了很多。”在礼县新海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记者了解到,每个复工复产的出租车都要在发车前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出租车消毒点处,司机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

  礼县新海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文武说:“我们要求每天在驱车之前对驾驶员的个人体温进行测量。车辆运行和收车后,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杀。运营过程中,司机自己在戴好口罩的同时,也会严格督促乘客戴好口罩。”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记者在牛肉面馆看到,拉面师傅正在和面拉面,工作人员动作熟练的将白萝卜片、蒜苗放入一碗碗煮熟的面中,再浇上油亮亮的油泼辣子,因为重启营业的牛肉面店还尚未恢复堂食,仅提供外带服务,顾客们已自觉排起了长队。

  市民苏小东说:“我们以前经常到这里吃牛肉面,今天听到牛肉面(店)开了我们就赶紧过来,之前疫情防控过程中吃不到牛肉面,带几碗回家吃。”

  与此同时,全县餐饮、食杂店、日用百货、理发店、便利店等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经营门店已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理发店内,理发师正在打扫卫生。据了解,在停业期间已有不少老顾客打电话询问是否开业。进入店里的顾客,在店员的提醒下配合用酒精消毒双手,理发时不摘口罩,理发工作有序进行。“由于疫情原因,所有的铺面暂时停业。今天复工了,客人也陆续的来了。头发剪完,客人都说感觉清爽多了。我也特别感谢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理发师赵彦娃说。

  通讯员 黄 园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2   【甘快看】民乐:聚焦“三个联动”打造
3   【甘快看】礼县:防疫复工“两手抓”
4   【甘快看】灵台:王队长的“创新经”
5   【甘快看】漳县:促进农业发展 推进乡
6   【甘快看】临泽:废旧地膜变废为宝 农
7   【甘快看】庄浪:拓销苹果助振兴
8   【甘快看】康县:魔芋喜获丰收
9   【甘快看】武都: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10   【甘快看】礼县雷坝镇:“菜篮子”鼓起
11   【甘快看】庄浪:描绘城市新画卷 奏响
12   【甘快看】华亭:“新农人”挑起乡村振
13   【甘快看】瓜州:聚焦惠民工程 增进群
14   【甘快看】漳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项目
15   【甘快看】临泽:细化措施稳企业 跟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