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漳县:促进农业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21-11-15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是基地附近的村民,自基地建成投产后,我就在这务工,从给菌棒打眼开始,到挂袋、浇水,现在木耳长成了,又开始摘木耳。来这之前我在家带娃做饭,现在边挣钱边带娃,工资待遇也好着了,一天90元,每月1号到3号发工资。”新寺镇青瓦寺村村民韩转红说。

  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通过招商引资,2021年建起了木耳大棚,吸纳青瓦寺村26户86名群众从事食用菌生产及采摘季节性务工,年人均收入增加8000元至15000元。

  近年来,漳县不断探索农业发展新道路,按照“脱贫靠产业、产业靠覆盖、覆盖要达标、达标出效益”的思路,持续构建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抓好“牛羊菜果薯药种”等“7+X”特色产业,巩固提升中药材、蔬菜、蚕豆、草畜等特色主导产业,培育壮大食用菌、木本油料、林果种苗及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振兴。

  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是三岔镇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培育的,产业园一期建设面积800亩,引进隆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流转土地40亩,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气调库、松茸无菌车间,11座智能温室大棚,种植市场,前景广阔的金耳。

  近年来,漳县抢抓被列入省级食用菌产业建设包抓示范县机遇,制定印发《漳县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2021-2023年)》,全力培育“7+X”产业体系。种植中药材17万亩以上、蔬菜10万亩以上(含复种);建立各类农业科技综合示范点72个7.8万亩;投入资金622.88万元,新建规模化养殖场1个、改扩建6个,累计达到81个;建成高原夏菜种植基地2万亩、蔬菜静态储藏能力达到1万吨,建设食用菌生产基地6个、木耳生产大棚252栋、金耳大棚11栋,新建樱桃、葡萄等生产基地1个、生产大棚11栋。培育引进龙头企业21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 3 家、市级3家、县级15家;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87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28家、市级示范社53家,带动农户6.08万户;发展家庭农场33个,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7个。全县135个村集体经济年均收益达到5万元以上,群众人均产业增收2000元以上。同时,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稳定增收。持续落实到户产业扶持政策,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进行重点扶持,累计落实扶持资金134.13万元,帮扶“三类户”发展中药材、蔬菜、甜玉米、等特色产业2800余亩。

  通讯员 王金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2   【甘快看】民乐:聚焦“三个联动”打造
3   【甘快看】礼县:防疫复工“两手抓”
4   【甘快看】灵台:王队长的“创新经”
5   【甘快看】漳县:促进农业发展 推进乡
6   【甘快看】临泽:废旧地膜变废为宝 农
7   【甘快看】庄浪:拓销苹果助振兴
8   【甘快看】康县:魔芋喜获丰收
9   【甘快看】武都: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10   【甘快看】礼县雷坝镇:“菜篮子”鼓起
11   【甘快看】庄浪:描绘城市新画卷 奏响
12   【甘快看】华亭:“新农人”挑起乡村振
13   【甘快看】瓜州:聚焦惠民工程 增进群
14   【甘快看】漳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项目
15   【甘快看】临泽:细化措施稳企业 跟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