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礼县雷坝镇:“菜篮子”鼓起群众“钱袋子”

21-11-15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们的白菜吃起来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绿色健康无公害......”这个正在介绍蔬菜的男人叫王育荣,是礼县关之西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

  近日,记者走进关之西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排排塑料大棚整齐划一地排列在田间,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大棚内,工人们有的在摘辣椒,有的在锄草;大棚外,工人们三三两两散落在大片的白菜地中,一手抓着白菜,一手拿着马莲,动作娴熟的捆白菜。

  蔬菜种植需要大量劳动力,王育荣就聘请村里在家的劳动力来合作社务工,从事种植、打叉、施肥、采摘等工作,农忙时每天要雇佣二十多名务工人员,长期固定务工人员有4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照顾家庭的同时也能赚鼓腰包。

  “一天能挣100元,比外面打工划算多了,还能照顾家庭。”一位正在摘辣椒的大姐高兴的说。

  雷坝镇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并通过技术培训、创业孵化、吸纳就业、入股分红等方式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引导合作社发展电子商务,建设自己的网站进行产品和形象宣传,通过平台发布蔬菜生产销售信息,拓宽产品销路。

  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之西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了白河、龙林、王坝、滩坪等相邻乡镇的蔬菜供应,同时,还与县城内大润发超市、菜篮子超市、联华超市签订了蔬菜供销合同,实现了农超对接,安全优质的蔬菜质量和稳定平价的销售价格,使关之西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礼县蔬菜供应的坚实保障。

  王育荣说:“目前我们合作社生产的菜,像大白菜已经供应了70多吨,辣椒6吨左右,卷心菜20吨左右,各种时令小菜6吨左右,而且在供应过程中,我们还把价钱调到最低,为礼县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关之西蔬菜种植农民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面积共150亩,建有蔬菜大棚218座。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芹菜等时令鲜蔬10余种。为保障基地生产的蔬菜安全绿色,合作社在蔬菜生产过程中科学利用生物防治技术来防治蔬菜的病虫害,并利用质量安全检测仪器,定期不定期的对基地内的蔬菜进行抽检,确保基地内的蔬菜绿色安全。

  “我们的蔬菜都是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是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种植规范来生产的,大家吃这个菜的时候就有安全感,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全县的老百姓能吃上放心菜,安全菜,健康菜。”王育荣说。

  据了解,关之西蔬菜种植农民合作社2020年纯利润达到21万元,带动周边12户种植大户,每户年收入达到4万元左右,真正让蔬菜种植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流转土地,扩大种植基地的规模,还要在产业园周围沿河堤打造1200米长、20多米宽的薰衣草长廊,努力把基地建设成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蔬菜采摘园,”说起今后的计划,王育荣的笑容愈发灿烂。

  通讯员 尚芸 蔺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
2   【甘快看】民乐:聚焦“三个联动”打造
3   【甘快看】礼县:防疫复工“两手抓”
4   【甘快看】灵台:王队长的“创新经”
5   【甘快看】漳县:促进农业发展 推进乡
6   【甘快看】临泽:废旧地膜变废为宝 农
7   【甘快看】庄浪:拓销苹果助振兴
8   【甘快看】康县:魔芋喜获丰收
9   【甘快看】武都:聚焦特色产业“新发展
10   【甘快看】礼县雷坝镇:“菜篮子”鼓起
11   【甘快看】庄浪:描绘城市新画卷 奏响
12   【甘快看】华亭:“新农人”挑起乡村振
13   【甘快看】瓜州:聚焦惠民工程 增进群
14   【甘快看】漳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项目
15   【甘快看】临泽:细化措施稳企业 跟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