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州市文旅局宗玉娟:“疫”线担当 冲锋在前

21-11-15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宗玉娟,兰州市文旅局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在兰州市疫情爆发以后,她带着不到5岁的孩子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10月21日,接到兰州市文旅局党组安排下沉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的通知后,宗玉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第一时间前往居住地盐场堡社区报到。这里是疫情防控重点区,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就在隔壁的天庆丽舍小区。

  当天下午,宗玉娟严格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到兽研所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检测人员带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有秩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和同事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电话摸排兽研所居民住户的核酸检测情况。 

  在此期间,由于盐场堡社区管理范围较为宽广,社区安排分配去离家很远的检测点,她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没有任何怨言,按时按要求前往全圣山水苑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哪里有困难,她也第一时间冲到哪里。当得知天添幸福港、晟农家园等需要志愿者增援,她义无反顾地奔赴检测点继续坚守开展志愿服务,配合物业做好小区卡口点值守工作,引导居民做好防范措施。

  就第三轮核酸检测时,全圣山水苑核酸检测点原计划早八点开始核酸检测,由于医护人员紧缺,宗玉娟值守在岗不断地向群众说明情况并规范排队秩序。晚十点医护人员到位后,她上楼逐家逐户敲门安排群众进行检测。克服早冬夜晚的严寒,熬夜通宵站岗,她最终顺利完成全部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在志愿服务期间,宗玉娟听从社区的安排部署,克服家里幼儿无人照料的困难,协调家人安抚孩子,忠于职守,辛勤坚守,认真负责地做好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及值守劝导工作。

  在她的心里,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表示将继续按照组织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不懈努力奋斗。(兰州市文旅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市文旅局宗玉娟:“疫”
2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豫晋陕甘4省下拨3
3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公安工作
4   【甘快看】抗疫MV《坚信爱会赢》
5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记者探访天水城
6   短评: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劲
7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庆阳抗疫“夫妻
8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五县有序恢复县
9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10   【甘快看】抗疫MV | 最美的你 献给辛勤
11   【甘快看】兰州市何家庄社区:隔离不隔
12   【甘快看】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疫情防控
1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14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
15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