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记者探访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21-11-15 14:26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结果快检快出,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抽调26人组成专班,两班倒连续作战,保证核酸检测仪器24小时不停。

  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共分为四个区域,包括一个标本接收区和三个检测区,在标本接收区,检测人员将核酸检测样本在安全柜进行拆分后进行编号、对码,再送到二区进行加样扩增。

图片

  【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员   张昊天】我们现在正把条码扫到机子上和电脑上,核对每个人的信息,这样方便查找溯源。

图片

  记者随后来到了一区,也就是试剂准备区,核酸检测试剂的准备工作是核酸检测的基础,会直接影响后期检测精准度。在常人眼中,看到的就是检测人员手持加样枪,从一个个试剂瓶抽取、混合到孔板中,而实际上,这一个动作每天都要重复十几个小时。

图片

  【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员   吴雯雯】一个班12个小时,辛苦也得坚持,我觉得是责任,有多少标本配置多少试剂,我们是一对一的。

图片

  准备好的试剂经过离心后,通过一个小窗口运送到加样扩增区,在提取加样后,检测人员在这里将直接面对样本,因此这也是最危险的环节。

图片

  【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员   李亚红】这就是样本提取核酸的过程,要干12个小时,说不累是假的,但还要把工作干好,干出来。

图片

  扩增结束后,三区进行结果分析,然后审核发出检测报告。从样本接收登记、实验试剂准备、样本提取扩增,再到检测结果判断和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整个过程需要七、八个小时。

图片

  10月23日至今,基地所有检测人员都没回过家,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联系,而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也让他们的坚守有了动力。

图片

  【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员  孙丽芳】家人都会鼓励我们好好工作,我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我们大家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辛苦也是应该的。

图片

  截至11月13日,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已完成核酸检测381116人次。在这里,没有白天黑夜,24小时持续检测,成千上万次重复操作,他们为全市多轮核酸筛查和日常核酸检测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片

  【天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副主任  王国强】有时候试剂来了以后,休息的医护人员也会帮忙接收、搬运试剂,虽然辛苦,但是我们大家都在坚持,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抗疫做出贡献。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评: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劲
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庆阳抗疫“夫妻
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五县有序恢复县
4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5   【甘快看】抗疫MV | 最美的你 献给辛勤
6   【甘快看】兰州市何家庄社区:隔离不隔
7   【甘快看】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疫情防控
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9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
10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1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13   定西:“光伏+农业”照亮绿色乡村振兴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机场:强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14日3例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