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庆阳抗疫“夫妻档” 携手共赴天水疫情最前线

21-11-15 14:21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在战“疫”一线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他们一路同行,并肩作战。来自庆阳市支援天水疫情防控工作的刘变叶和孙小亮就是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每天奔波于防疫一线,为天水疫情防控工作默默挥洒着汗水。

  庆阳市支援天水疫情防控工作的院感领域专业人员刘变叶,从11月3日来到天水后,她就参与指导天水医学观察隔离点和社区管控方面的工作,这些日子,她跑遍了天水市两区五县82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图片

  【庆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  刘变叶】回来以后我们就赶紧总结所查的隔离点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以我们防控组的名义上报联防办,给各个医疗点进行反馈,即知即改。

图片

  刘变叶到达天水没几天,她的丈夫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所副所长孙小亮,也奉命来到天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管夫妻二人同在天水,但因为工作的原因见面次数屈指可数。

图片

  【庆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  刘变叶】我们见过一次面,我们两个进去之前都穿上防护服合了个影,我说加油吧,我们就能回家了。

图片

  记者见到孙小亮的时候,他正在秦州区一个医学观察点进行环境消杀工作。

图片

  【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所副所长  孙小亮】来天水以后就投入到流调工作的调查当中,把流调报告呈交给省疾控中心,我和同事就从事阳性病人所居住房间的消毒、采样等工作。

图片

  刘变叶和孙小亮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女儿在庆阳机场也从事核酸采样工作,家中13岁的儿子只能托付给庆阳的亲戚来照顾。谈及家庭和孩子,夫妻二人并没有表示出过多的愧疚之情,在疫情面前,他们有的只是责任与担当。

图片

  【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所副所长 孙小亮】我们来之前都有心理准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防护,为天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很多像刘变叶和孙小亮这样的夫妻档,正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始终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 曹晓源】像这样的同志,她的精神鼓舞了我们工作组的士气,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五县有序恢复县
2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3   【甘快看】抗疫MV | 最美的你 献给辛勤
4   【甘快看】兰州市何家庄社区:隔离不隔
5   【甘快看】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疫情防控
6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7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
8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9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11   定西:“光伏+农业”照亮绿色乡村振兴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机场:强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14日3例新
14   金昌:跨域通办 便民利企
15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