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义务“菜管家”周智强

21-11-15 08:53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有人居家办公,也有人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家住秦州区七里墩街道长控社区的周智强,是一名自由职业者,看到一些居民因为防疫而为采购蔬菜犯难时,他变身为一名“菜管家”,为辖区居民做好后勤服务,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90”后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28岁的周智强,疫情发生之前,从未接触过卖菜的行当。当看到身边很多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为买菜而发愁时,他便萌生了卖菜的想法。说干就干的周志强和朋友将运来的土豆、西红柿、大白菜、胡萝卜等蔬菜,整齐地摆放在小区大门之外,等待居民前来选购。

图片

  【秦州区七里墩街道长控社区志愿者   周智强】每天很辛苦,我们的菜都是多少钱进货就多少钱卖出,每天的损耗都是我自己承担,没有挣大家的钱。

图片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周智强只想着能为街坊四邻们做点什么,只要大伙在家门口看到有菜可买,心里也就踏实了许多。

图片

  【秦州区七里墩街道长控社区志愿者   周智强】我也没做过这一行,想着能为老百姓干点事,让他们尽量减少外出,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当接到附近居民小区需要“送菜上门”的请求后,周智强便二话不说,选好菜骑上摩托车出发了。

图片

  家住秦州区畅和新城的吴女士,因为要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伴,便无法外出采购蔬菜,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了周智强。

图片

  疫情之下,周智强变身为一名平凡的“菜管家”,他的行为,不仅带给居家防疫的人温暖和力量,也成为一道疫情防控流动的红色风景线。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盖万林和他的1531份爱心餐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盖万林和他的1531份爱心餐
  •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
2   兰州市场供应充足 蔬菜价格平稳
3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来返
5   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步建立起
6   甘肃省开展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7   陈青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
8   吹响公共卫生服务“集结号” ——安宁
9   甘肃省科技厅启动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
10   兰州高新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承租国有
11   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在凝心聚力中共
12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 ——兰州建设更高水
13   复航 兰州水上巴士1号线今日恢复通航
14   陇西:“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路
15   奋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