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天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1-11-14 15:24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13日,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传达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和谐、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天水。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既定奋斗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系统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突出抓好宣讲阐释,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真正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强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热度,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重大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准确把握天水在新征程中的历史定位、阶段特征、前进方向,以“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目标,更加注重工业强市,更加注重产业兴市,更加注重乡村振兴,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城乡融合,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更加注重社会治理,更加注重风险防控,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开创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抗疫斗争尚未全胜完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充分运用这段时间形成的战斗机制和训练培养起来的专业手段力量,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逐步解封社会管控,精准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大多数,坚决彻底做好歼灭清零、打扫战场的工作,严防百密一疏。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做到“不贰过”,切实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推动、属地化管理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统筹有序安排,按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进键”,千方百计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做到“应复尽复”“能快则快”,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尽快稳产达产争产、经济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是全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起步的关键阶段,加之受疫情的严重影响,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咬紧牙关、苦干实干,争分夺秒、全力冲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超常举措,盘点对账集中攻坚,穷尽手段持续发力,集聚力量攻坚克难,“一天当作两天用”“三步并作两步跑”,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要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阶段性极端寒潮天气灾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社会和谐稳定。要着眼长远发展,对标党中央最新部署和即将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收好官与开好局、抓当前与谋长远有机结合起来,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真正以全会精神开创新局、指引未来。

  会议强调,换届选举的风气如何,直接关系换届成败,关系到能否选好配强班子,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各级党委及组织、纪检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各项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积极支持配合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换届全过程、各方面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对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检视,发现一处,坚决整改一处,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新天水记者 杨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江南,见图如面!
2   陇南,似把初冬作初春
3   最可爱的“蓝精灵”!致敬!
4   陇南:战疫情保供电,服务不打烊
5   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路——十九届六中
6   【来自县融媒的声音】无愧使命担当 不
7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
8   YOUNG手绘|你坚定战疫的样子真美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
10   【辛理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巩
11  
12   11月16日起,兰州市中小学将陆续恢复线
13   人民日报点赞“甘肃最美水利人”顾正礼
14   天水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天水市引起热烈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