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蓝精灵”!致敬!

陇南日报

  本轮疫情已经趋于平稳

  大家都为复工、复产、复学做准备

  有一群身穿制服的“蓝精灵”

  变得更为忙碌

  他们对复课的校园、复产的企业

  还有公共场所

  进行全面消杀

  这群可爱的“蓝精灵”就是

  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

图片

  在陇南的蓝天救援队一共有3支

  分别是陇南蓝天救援队

  宕昌蓝天救援队

  文县蓝天救援队

  志愿者人数达到438人

  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后

  在陇南的蓝天救援队紧急召集志愿者

  奋战在各条战线

  竭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袭的疫情

  “蓝精灵”们冲锋在一线

  面对突袭的疫情,宕昌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织队员投入到抗“疫”一线,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招募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

图片
图片

  这群可爱的“蓝精灵”,早上7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

  为了给全县群众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蓝天救援队将消杀范围分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固定的22人在中风险区,其余在各个低风险区展开消杀任务。

  李金喜是宕昌蓝天救援队队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造成耳朵受伤,草草处理一下伤口,便又投身到消杀任务中去。

图片

  “巾帼不让须眉”,苏瑞是蓝天救援队员中的一名“女将”,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母亲照顾,自己则与男队员一起扛起弥雾机奋战在消杀一线。

  作为消杀工作中唯一的女性,苏瑞身背五十斤重的消杀桶,手持二十斤的弥雾机,工作起来一点儿也不逊色于男队员。

图片
图片

  都说我们是厉害的“蓝精灵”

  陇南蓝天救援队于2018年9月建立,队长袁通通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这次防疫战中,他带领队员冲锋在“疫”线,彰显着一名退伍老兵的责任与担当。

  在大面积消杀中,在支援疫情防疫执勤点上,在核酸采样点上,哪里有需要,哪里人手紧张,哪里就有“蓝精灵”的身影。

图片
图片

  “无人机一次可携带32斤消毒剂,通过8个喷头同时作业,能够快速地将消毒剂通过风力传播到各处,作业10分钟,消毒面积可达8000平方米,快速定位需要喷洒的地方,不仅避免了人工消杀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还能进一步净化环境。”袁通通介绍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次防“疫”战中,陇南蓝天救援队用科技筑起安全防线,采用无人机完成消杀任务,大大提高了消杀工作的效率。

图片
图片

  最艰险的地方,蓝天队员上。10月25日上午,陇南蓝天救援队到万象洞景区进行义务消杀。

  万象洞空气流通不畅,消杀队员背着的消弭机加药水重达五六十斤,刺鼻的气味再加稀薄的空气,让队员们头昏脑涨,反胃恶心,但他们还是强忍着身体的不适,继续做完了游客中心、观光车、旅游公厕等公共区域的全方位消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用口罩2000个、N95口罩100个、防护服100件、隔离服50件、方便面50件、84消毒液300斤、康师傅矿泉水30件......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11月8日,陇南蓝天救援队向宕昌蓝天救援队捐赠抗疫物资,定向用于宕昌蓝天救援队参与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图片
图片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10月22日至今,陇南蓝天救援队在高速路口协助排查车辆3622辆,进行疫情防控宣传92次;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500余次,完成其他抗疫相关工作49次,服务时长共106小时。

  截至11月5日,蓝天救援队共计派出队员361人次,已对武都区内11个社区,9个小区、3个大型商场、火车站、17所学校等进行了消杀,消杀面积约1020万平方米。

  到处都有他们蓝色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县蓝天救援队,是一支在“灾害中”考验过的队伍,去年的“8.12”暴洪灾害中,他们是当地救援的主力军之一,不管在抢险救灾中,还是在灾后重建中,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本轮疫情爆发后,文县蓝天救援队主动投身到防疫的各条战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蓝精灵”们维护现场秩序、答疑解惑、宣传防护措施;在复产、复工、复课前他们又穿梭在各个学校、政府机构、厂矿企业,进行消杀作业,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图片

  何谓英雄

  就是平凡的人

  在危难时刻主动担当

  我们身边的“蓝精灵”

  穿上防护服,你们是无惧风险的战士

  脱下防护服,你们是最美的蓝天人

  (记者/张 霞   图片由陇南蓝天救援队提供)

编辑:赵满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