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陇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1-11-14 14:48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一部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激励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我们党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陇南师专党委书记余学军表示,全校师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升本发展目标,为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这一重要历史时间召开,具有不一般的历史分量、政治分量。”市委报道组尹海军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坚定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

  市委政法委宣传信息与技术管理科科长李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为更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的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决心。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武都区鱼龙镇李庄小学教师尚斌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继续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爱国爱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公报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让我们对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满怀豪情、信心倍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立新表示,农业农村系统将持续扎实推进山地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认真落实陇南优势农业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着力开展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接续推进陇南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牢记嘱托、奋勇前行、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市金融办朱一梅说。

  西和县苏合镇党委副书记柴文祥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补充营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树牢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给人民和时代交份满意答卷。”武都区马营镇纪委书记谈志强说,过去百年党给历史和人民交了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们党又踏上了另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个支部,进而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礼县石桥镇政府干部张雅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乡村振兴做优、做出成效。

  市公安局民警黄佳尧说,作为一名公安干警,要始终履行“公安姓党”的誓言,不断倾听和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汇聚各方力量,悉心排忧解难,织密防控网络,答好时代新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支部党员扎实开展学习,从中汲取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西和县西峪镇崆峒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彦飞说。

  (记者/王芳  张卓宁  袁媛远 黄娅琦  见习记者 尚敏贤   通讯员  梁云霞  杨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来自县融媒的声音】无愧使命担当 不
2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
3   YOUNG手绘|你坚定战疫的样子真美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
5   【辛理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巩
6  
7   11月16日起,兰州市中小学将陆续恢复线
8   人民日报点赞“甘肃最美水利人”顾正礼
9   天水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天水市引起热烈反
11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12   打造敦煌IP 逐梦诗与远方
13   17吨敦煌红枣“线上”验核出口荷兰
14   定西市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促今冬明春经
15   新天水微评|请珍惜即将回归的“人间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