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 ——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21-11-1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生态文明利在千秋

  ——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境内黄河干流150.7公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母亲河更有一份深情。

  在黄河边跑步30多年的市民彭晓玲,对黄河兰州段沿线的面貌改观深有感触。“过去黄河边还比较危险,人下不去;现在从中山桥到黄河母亲雕塑,再到银滩黄河大桥,步道贯通、树荫茂密,满目皆风景,每天跑步如在画中。”

  近年来,兰州聚焦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围绕黄河两岸植绿添美、生态修复、高质量发展等不断聚力。

  如今,漫步黄河两岸,昔日荒芜的河滩成了沙滩足球场,橙色的健身步道在绿荫葱葱的公园穿行,随处可见的便民衣帽架、母婴室、便民书屋让人感受到城市的温度,21个公园、1.5万亩绿地成为城市中最迷人的风景。

  立冬后的兰州,天空蔚蓝,纤云不染。殊不知,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曾经的兰州,还有“黑兰州”“卫星上看不到的城市”等称号。

  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2013年以来,兰州市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通过严格立法、工业减排、燃煤减量、压尘控尘、尾气达标、严管问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对策措施,空气质量得到较大幅度改善。

  “2011年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91天,2020年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到312天。”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继宏介绍,2015年,兰州还获得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今日变革进步奖”。

  生态文明,城市宜居。如今,“兰州蓝”已成为兰州常态,一幅水净、山青、城美、人乐的“城河相融”新图景,正在兰州逐步显现。

  新华社记者 袁秋岳 王 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复航 兰州水上巴士1号线今日恢复通航
2   陇西:“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路
3   奋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4   以技术开源和产业开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5   切实推动甘肃“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6   加快推进甘肃产业数字化转型
7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患者功
8   平凉女警剪纸 致敬奋战“疫线”的同行
9   网游充值挨训,“熊孩子”离家出走后求
10   甘肃:坚持疫情防控 打击犯罪两手抓
11   “马褡子”进牧区 零距离服务退役军人
12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出版
13   甘肃省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步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嘉峪关:多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功能康复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