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坚持疫情防控 打击犯罪两手抓

21-11-1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坚持疫情防控 打击犯罪两手抓

  电诈犯罪洗钱团伙落网。 兰州公安供图

  兰州警方捣毁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榆中县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打击犯罪两手抓,不断加强对“两卡”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日成功摧毁蛰居在本地为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涉卡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涉案银行卡10张、U盾1个、手机12部。

  11月11日,榆中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发现辖区王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的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核查工作。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快速研判分析、甄别筛选,发现一个以白某为首,王某、周某、冯某等人参与,利用自己名下银行卡,通过手机银行操作,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洗转涉案赃款的犯罪团伙。经分析研判,对8名涉案嫌疑人逐一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又发现以贾某为首的另一个4人组成的洗钱团伙,遂并案侦查,并增派警力开展侦办工作。

  榆中县公安局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少的时机,迅速掌握嫌疑人落脚点后,立即展开抓捕。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榆中县等地分别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王某、贾某、冯某、周某某等12人全部抓获。

  目前,白某、贾某等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某、王某某2人的违法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查证。

  景泰公安抓获电诈洗钱在逃嫌犯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同李 记者张秀芸)记者从白银市公安局景泰县局获悉,11月10日,该局刑侦大队根据前期线索摸排和取证,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在逃嫌犯,破获刑事案件3起。

  2020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沈某伙同他人在景泰、武威等地办理营业执照,开通对公账户转卖至境外实施电信诈骗洗钱违法犯罪行为,沈某通过“黑吃黑”“挂卡撸钱”等方式多次盗窃对公账户资金,2021年9月1日被景泰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该追逃线索下发后,时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警力对该案开展攻坚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沈某活动轨迹,随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兰州市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对其盗窃对公账户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景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草坪乡:铁杆庄稼喜丰收
2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量地分田开新局
3   【甘快看】华亭:凡人“温度”点染城市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5   【甘快看】平凉崆峒:一个平凡家庭的“
6   【甘快看】山丹:厚植创新发展动能 点
7   【甘快看】武都:在生态绿色中赋能乡村
8   【甘快看】康县:解决“燃煤”急,让这
9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架起协作“连心
11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
12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葡萄产业助力乡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卷烟厂
15   定西:“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