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在年底前完成三至十一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1-11-14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志富

  原标题:我市将在年底前完成三至十一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11月13日从兰州市疾控中心获悉,兰州市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从10月23日起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结合未成年人接种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合理把握接种工作节奏,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稳妥推进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将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3至11岁人群两剂次的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儿童、青少年和18岁以上人群一样,都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也会导致新冠病毒传播。

  通过接种疫苗,为3至11岁人群提供更好的防护,一方面使得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3至11岁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正常运转,建议积极进行接种。

  据悉,目前获准使用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所(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国药中生武汉生物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所接种的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2剂次,每剂间隔≥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3至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从剂量、成分、免疫程序都和12岁以上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一致。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3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12岁以上人群相似,没有显著性差异,一样安全。

  3至11岁人群在监护人陪同下自行前往就近开放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也可以由属地安排学生专场接种。具体接种安排,以各区(县)的最新公告为准。

  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接种费用。

  专家提醒,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达到100%,因此即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出门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勿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8)】兰州一位90后妈妈的抗“疫”小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确定
2   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3   陇上江南,见图如面!
4   陇南,似把初冬作初春
5   最可爱的“蓝精灵”!致敬!
6   陇南:战疫情保供电,服务不打烊
7   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路——十九届六中
8   【来自县融媒的声音】无愧使命担当 不
9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
10   YOUNG手绘|你坚定战疫的样子真美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
12   【辛理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巩
13  
14   11月16日起,兰州市中小学将陆续恢复线
15   人民日报点赞“甘肃最美水利人”顾正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