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21-11-15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全力推进

  本报记者 乔栋明 马进忠

  时间不等人,形势催人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我州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双胜利”。连日来,无论是在工业园区、项目工地,还是商圈街市、田间地头,接种疫苗、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从农村到社区、从企业到工地、从建设现场到生产车间,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座座大棚生机盎然,全州上下处处呈现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线”作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心不动摇、高站位推动目标不减速的热潮。

  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州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各县市上下协同、密切联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州上下仍然保持着疫情防控不松劲,加快发展不减速的势头,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在严防死守的防控形势下,继续推动发展是最好的“疫苗”。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深入社区、医院、企业、农村一线调研督查,跟踪指导防疫进程,现场办公推动发展。

  全州各县市结合实际迅速行动,抓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统筹做好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临夏市作为全州经济中心,做好市域内各项工作对全州发展意义重大。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为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施工方积极谋划、抢抓工期、各司其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项目进度、质量双发力。

  “环库公路全长24.97公里,其中河西段10公里,目前路基已基本成型,正在进行改良土和砂砾垫层施工,其中改良土施工完成70%,我们力争在11月中旬完成砂砾垫层施工。”在临夏县环库公路河西段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说。

  农业生产顺不顺、好不好,直接关系农产品稳产保供,关系广大市民的“菜篮子”。维护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流通秩序、及时做好畜禽补栏、加强重大动物疫情监测防控……我州实施一系列举措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富临农贸市场作为临夏市重要的蔬菜贩运集散地,承担着市域内及周边县蔬菜供应。该市场在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售出蔬菜420吨、水果近120吨,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

  据统计,全州确定的15户餐饮配送企业、18户超市配送企业、18户蔬菜保供企业签订了疫情期间保供配送协议。18户蔬菜保供企业、2户蔬菜储备企业利用东西协作优势资源,与山东省济南市匡山蔬菜批发市场签订供货协议,保障我州蔬菜供应,为群众“菜篮子”保驾护航。

  11月4日,州农科院专家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村八社的水浇地巨菌草试验田进行测产,亩产达到17.5吨。巨菌草的试种成功和推广普及,将对山区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各行各业接续开展工作的同时,我州各中小学、幼儿园也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临夏县田家炳中学按照双休日对住宿生实行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进入校园要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环节。

  和田家炳中学一样,我州各学校严把校门关口,严格执行人员出入规定,学校内粘贴路线指引示意图、站位点、指示牌、温馨提示语清晰可见。学生进入校园一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经体温监测正常方可进入。开展“普及防疫知识,弘扬防疫精神”的主题班会,疏导学生的焦虑紧张情绪。

  11月8日,东乡县幸福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为确保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学校各班级在做好人员管理、加强日常监测、提高学校卫生管理水平等方面下足功夫,将一切风险阻挡在校门之外,为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众志成城防疫情,迎难而上谋发展。全州上下以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攻坚克难、逆水行舟的豪气,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全力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保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步伐不停歇,努力交出一份“特殊时期”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参加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暨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参加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暨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
  •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盖万林和他的1531份爱心餐 做好“一餐热饭” 送出一份爱心 ——记盖万林和他的1531份爱心餐
  •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甘肃力量保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任振鹤:以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尹弘: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收取包裹时千万别大意
2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3   甘肃省超四成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
5   兰州市榆中县今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6   缓缴、减免、补贴……兰州高新区七项措
7   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
8   兰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传达学习党
9   兰州大学教职工今日起恢复上班
10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
11   不止“买买买” 还要“防防防”
12   截至11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3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出品方受邀
14   《甘肃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
1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庆阳夫妻支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