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返甘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甘肃”绿码

21-11-1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返甘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甘肃”绿码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10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发生本土疫情,且呈快速发展态势。自10月17日以来,累计报告感染者1457例,波及21个省46个市(区)。虽然近期我省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但随着冬季的到来,外部环境对新冠病毒更加有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有失。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1月14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返甘须提前报备

  如您或您的家人近期计划从省外来(返)甘,可随时从官方权威平台了解疫情动态信息,提前问询目的地具体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甘肃”绿码入甘。

  如果您目前正在疫情风险较高的国家或地区,为避免给您带来不便,建议您尽可能暂缓前来。

  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须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并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非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来(返)甘人员,通过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路自驾小客车出行的,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即可正常通行。

  抵达后请第一时间登记

  您或您的家人近期如确需由省外来(返)甘,请提前联系您的邀请方、工作单位或居住社区、宾馆主动如实报备相关情况,以便提前做好信息登记及其他安排。

  抵达后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登记,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出发地和途经地交通工具及航班次,以及近期是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等信息。如实填写健康申报卡,主动配合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需对您采取留观和健康监测工作请给予理解和配合。

  出省必报备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请广大居民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确需出行的请提前了解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科学合理规划行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错峰出行,建议有条件的尽量自驾出行。

  出省应主动向所在单位、企业或社区(村)报备,包括出行日期、目的地、交通方式以及同行人员等信息。返甘后要及时向所在单位、企业或社区(村)如实报告行程,并视情况按规范做好必要防疫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速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曹姚村新貌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返甘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甘肃”绿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甘返甘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甘肃”绿码
  •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云端”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光伏+农业”照亮绿色乡村振兴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机场:强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14日3例新
4   金昌:跨域通办 便民利企
5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6   青春战“疫”勇担当——团省委组织动员
7   陈青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
8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9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
10   甘肃省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2.1万余人
11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
12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贴心三步走” 服务
13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
14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
15   临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抢抓生产不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