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补“缺课”

21-11-1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施工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潇 杨棋焜)近日,凯盛大明聚光材料、首航光热反射镜、盛诺医药中间体等一批重大项目率先复产,中核20万千瓦风电、新六农牧生猪种养一体化、水上世界等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玉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在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玉门风电分公司的厂区内,工人们正忙着焊接塔筒

  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11月9日,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抢抓时间,进行剩余设备的安装。

  建设中的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玉门1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总投资31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3.5亿千瓦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我们的工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驻地及施工场地采取封闭式管理,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迅速投入复工复产,目前已达到正常规模化施工水平。”玉门首航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说。

  为加快复工复产,玉门市有关方面筹集了一次性医用口罩37.32万个,橡胶手套4.27万双,各类消毒剂4.42万升,并保障防疫物资充足供应。截至11月8日,凯盛大明聚光材料、首航光热反射镜、盛诺医药中间体等25个重点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中核20万千瓦风电、玉门油田20万千瓦光伏、中海油50兆瓦风光互补、水上世界等101个重大重点项目都在稳步建设中。

  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玉门市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都不甘落后,千方百计打通项目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建材供应难等“四难”操作链,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虽然目前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但受务工人员紧缺、原辅材料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部分项目仍未大规模展开作业面。我们正对复工的在建重点项目进一步跟踪协调,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一困难一对策’,合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满负荷复工复产,力争11月底前实现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尽快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实物工程量等更快更多增长。”玉门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玉门风电分公司厂区内切割钢板的施工人员

  不断引进大项目

  近日,玉门市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携手共同打造西北地区最先进、最具竞争力的化工产业园区。

  根据协议,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将在玉门市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投资建设陕煤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359.81亿元,建设化工、光伏、风电及配套储能等,合资公司将建设MDI及苯胺配套项目、建设PVC等项目、扩建TDI产能、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等。

  同时,酒泉亚佳化学有限公司农药中间体三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了酒泉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召开的专家组技术评审。

  酒泉亚佳化学有限公司农药中间体三期项目是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8000万元,项目采用节能、环保、安全的生产工艺,建设年产1500吨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解决就业60余人。

  防疫期间,玉门“云端”发力,使招商不断线、审批服务不降温。在暂停市民中心线下窗口现场事项办理服务期间,全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实施“不见面”审批,坚持简单事项“速办”,复杂事项“简办”,特殊事项“跟办”,确保群众办事“见与不见,服务不变”“不来即享”,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企业群众不跑腿。

  至目前,通过电话、微信视频、QQ远程操作等多种方式为113家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非接触式”指导189次,咨询服务315人次。

  当前玉门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攻坚,持续扩发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10月底,玉门市开工建设各类招商引资项目134个,投资总额328亿元,引进到位资金92.11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
2   陇南西和: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5)】天
4   【甘快看】抗疫路上的“轻骑兵”小刘
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3)】赵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秦州法
7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服务疫情
8   【甘快看】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推进代
9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
10   长图 | 居家不乱跑 防疫有功劳
11   【防疫科普】长图|解除集中隔离,也别
12   长图 | 面对疫情不要慌,一起给心情做S
13   【防疫科普】长图|加强针能防住高度变
14   组图 | 应对德尔塔,从8个方面做好个人
15   图解|干货满满!河西“十四五”规划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