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抗疫路上的“轻骑兵”小刘

21-11-11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连日来,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离不开第一现场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后勤保障的坚守奉献。兰州市七里河区土门墩街道西津西路社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中,社区人刘世荣甘心当起了抗疫战线上的“轻骑兵”。

  物资充足是确保核酸采样正常开展的必备条件。每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之前,刘世荣总是最早先到社区,把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物资按需送达至各采样点。随后,往返于各采样点、街道、社区之间,每天要来来回回几十趟,黄色的马甲从早到晚在路上,在空旷的街道上画出了一道又一道充满正能量的风景线。

  由于社区部分采样点距离较远,为确保核酸采样能够尽快开展,刘世荣又有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将医护人员准点送达采样地点。医护人员们也乐称每天有专门的“敞篷车”接送。同时,为保障用车安全,每次运送完物资或者接送完医护人员,他都会对车辆进行认真全面消毒,不留一处死角,确保消杀防护全方位。

  在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也占据了“敞篷车”的一部分。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进行统计、整理后,将物资购买清单交由刘世荣。做好防护措施后,刘世荣耐心地为一个又一个居民买菜、送菜、消毒,一切井然有序。既做到了疫情防控的“把关人”,也保障了居家隔离人员的“菜篮子”,以“骑”心协力,共战疫情的信念,为居民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刘世荣身材高大,但大家却都叫他“小刘”。他也常为自己打气加油:“小刘,小刘,你最牛。”是的,他是一名无畏抗疫的“骑兵”,更是一名逆行的“勇士”,还有千千万万的像他一样的社区“勇士”,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希望,默默鼓舞着一批人、温暖着一批人。

  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冯洁 吴灵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抗疫路上的“轻骑兵”小刘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3)】赵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秦州法
4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服务疫情
5   【甘快看】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推进代
6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
7   长图 | 居家不乱跑 防疫有功劳
8   【防疫科普】长图|解除集中隔离,也别
9   长图 | 面对疫情不要慌,一起给心情做S
10   【防疫科普】长图|加强针能防住高度变
11   组图 | 应对德尔塔,从8个方面做好个人
12   图解|干货满满!河西“十四五”规划蓝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4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
15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