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服务疫情防控 保障可靠用电

21-11-11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苏少刚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任磊)作为服务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供电企业,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始终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在抗击疫情、电力保供等工作中彰显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稳中向好。按照兰州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对部分供电营业厅提级管控,在重点区域17座营业厅紧急关停的情况下,我们坚持“疫情在线服务不下线”,进一步优化“网上国网”“云”办电内部流程,提升客户诉求处理效率,通过“一次都不跑”“零接触”等安全用电服务护航广大居民居家抗疫。

  今年1-10月份,兰州电网供电量249.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8%,最大用电负荷414.9万千瓦,同比增长3.8%,进入11月以来,全市冬季取暖负荷将进一步增长,同时,水电进入枯水期发电出力下降,而新能源发电的波动性、随机性较大,综合来看,电网保供电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兰州供电公司积极塑造办电服务新品质,严格落实“双经理”负责制,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广泛发布办电信息,高低压平均接电时长分别压降至33.78天、1.16天。全面推广“三省”、“三零”服务,2021年累计为客户减少办电投资1.18亿元。近期,积极落实国家电价改革政策,全面推广工商业客户市场化交易,完成合同交易电量96.13亿千瓦时,向客户让利2.21亿元。聚焦“乡村振兴”、“双碳目标”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电力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应用,电动汽车充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电能替代电量46亿千瓦时,服务建设社会化充电站16座、充电桩182台。加大电网投资力度,今年已投资8.15亿元用于城区、县域配电网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同时,兰州新区作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国网兰州供电公司1-10月投入业扩配套电网项目资金3500余万元,解决1200余户高低压客户用电问题。全力服务中川机场三期扩建、中兰铁路客运专线等20余项省列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为建设美丽新区增添了活力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服务疫情
2   【甘快看】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推进代
3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
4   长图 | 居家不乱跑 防疫有功劳
5   【防疫科普】长图|解除集中隔离,也别
6   长图 | 面对疫情不要慌,一起给心情做S
7   【防疫科普】长图|加强针能防住高度变
8   组图 | 应对德尔塔,从8个方面做好个人
9   图解|干货满满!河西“十四五”规划蓝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1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
12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
14   图解|@甘肃高考考生 网上报名这些事项
15   【甘快看】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