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疫情防控酒泉在行动】酒泉市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学生返校上课

21-11-02 16:04 来源: 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近日,酒泉市自10月18日以来,居家健康监测满14天、符合解除隔离要求学生陆续回到校园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图片

  受疫情影响,酒泉市玉门油田小学共有351名学生或居家健康监测或隔离。11月1日,187名学生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按时返校。五年级四班学生孙语心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
图片

  孙语心说:“今天能够再次返回到学校,我非常得开心,也非常得激动,我会好好听讲,珍惜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图片

  酒泉市玉门油田小学五年级六班学生焦涵说:“虽然在家里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但我还是更喜欢在学校里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

图片

  为了让居家学生尽快平安地返回学校,玉门油田小学根据酒泉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的通知》的要求,拟订了告学生家长书,对居家健康监测管控解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图片

  酒泉市玉门油田小学校长王莉说:“根据要求,学生要拿着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报告,到社区去报备,经过社区同意,向班主任提出申请。这些孩子返回学校之后,各任课老师会根据他们缺失的课程,进行知识点的讲解和补充,学校也会加强对返校学生的进一步监测,连续七天都要进行体温记录。”

图片

  班主任接到申请后,经过初步审核,将符合要求的人员上报学校,学校会对提出申请的每一名学生进行复核,符合解控条件的通知班主任告知家长即可复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从10月1日至10月29日24时,全市有8256名学生或居家健康监测或隔离。截止10月31日,已有1720名解除居家监测或隔离学生返回学校。各学校将按照防控要求对返校学生实行为期7天的跟踪观察,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做好测温、消杀等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马晓娜 殷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妇联引领女企业家积极行动 聚力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3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因疫
4   【甘快看】10月17日至31日 甘肃省国库
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2)】兰
6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
7   【乡村振兴大家谈】思谋乡村振兴工作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9   纪录片丨舟曲:千里搬迁记
10   【微言】居家,但不要躺平
11   甘肃和政:马兰花、马胜俊——抗疫夫妻
12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13   甘肃省庆阳市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水市
14   双倍的坚守诠释奉献与担当
15   兰大二院42名医护奔赴“疫”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