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闻“疫”而动 全警出征 酒泉肃州公安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21-11-02 09:05 来源: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闻“疫”而动 全警出征 肃州公安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疫情来袭,他们身披藏蓝“铠甲”,成为了战“疫”场上的“侦察尖兵”;从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追踪觅源,从“后方”到“前方”,肃州公安全员冲锋、全力以赴,为切实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出公安力量。

  前不久,肃州区某社区一居民从兰州返回,自己健康码由绿码变为红码,随即他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迅速响应,按照相关规定,协助卫健部门将其送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健康码突然由绿转黄或转红的人,他们都去过哪些地方,接触了哪些人,成为群众极为关心事情,也公安干警的工作重点。

  走进酒泉公安局肃州分局指挥中心,接警台上的电话响起的滴滴声似乎比以往更加密集。

  每一个电话,每一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数据,都成为肃州公安干警手中的工作任务,他们迅速行动,成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小组,上追源头,下括密接,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电话交流只是流行病学调查的初步环节,如何将流调对象的行踪确认并准确到分秒,流调人员需要根据电话交流获取的信息先形成初步流调报告,与大数据提供的活动轨迹进行详细比对,对于人员流动较大的空间,则需要经常调阅监控录像查看视频,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平台和专业优势,全时、全量、全程汇聚信息资源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保障。

  当摸排清楚被流调者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后,如何管控就落在了辖区派出所民警的身上。他们收到信息快速响应,及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会议室,公安干警和30名抽调的市直机关干部正在加班加点,对途径风险区域的回肃、返肃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仔细询问流调对象的活动轨迹和接触人群,细心的在名册上做标记。无论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还是默默在大数据背后付出的公安干警,他们都向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拼搏、坚守,让闪耀的警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闪闪发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元抗疫物资
  •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起上阵迎“大考”——甘肃省定西
2   11月1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均在天
3   甘肃省人民医院引进车载天眼CT
4   甘肃省14个市州驾考考场已全部关停
5   兰州高速养护部门全力确保环兰高速安全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突出重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全力以
8   甘肃省公安机关“零容忍”打击各类涉疫
9   甘肃公安交警5项措施保障车驾管业务便
10   兰州新区探索黄河生态修复和水土流失治
11   整修破损人行道 兰州北滨河路这段步道
12   甘肃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暂时关闭
13   甘肃省关闭4个服务区 暂对33个收费站实
14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
15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