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21-11-02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在11月1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对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省公安厅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指导各地加大“交管12123”手机APP互联网业务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向社会发布,引导群众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在网上自助办理26项业务,群众在线上办理车驾管业务共77924项。推行“延期办”“容缺办”,因疫情防控需要,全省14个市州全部关停了驾驶人考试场,12个市州关停了车驾管服务窗口,暂停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线下业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的,公安交管部门统一取消已申请的考试预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公告等方式告知群众,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业务恢复后重新预约考试,取消的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重新预约不影响预约排序。对学员在2018年10月16日至2021年10月16日取得学习驾驶证明的,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针对业务停办可能出现的车辆和证照超期、逾期、注销等情况,对7项车驾管业务推行“延期办”“容缺办”。对当事人因疫情原因,在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因三个检验周期逾期未检验导致机动车可能强制报废的,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将报废注销期限延后3个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