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夫妻战疫 “爱情最美的样子”

21-11-02 07:56 来源:新甘肃 编辑:王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席玙

  是亲密无间的爱人,更是心手相牵的战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有许多夫妻、情侣携手共赴抗疫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大爱的无私和奉献,共同描绘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张永安&牛春燕:蓝白伉俪的坚守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早晨7点,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东岗消防救援站的装备技师张永安都会准时出现在营区,默默清点器材,给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为新一天的营区防疫工作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在西固区甘肃宝石花医院的便民窗口,张永安的妻子牛春燕也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任务。

  “相比我爱人来说,我的工作不算什么。”在张永安看来,和妻子牛春燕一样的医护人员承担着最繁忙、最危险的任务,而自己的工作则简单了很多。

  牛春燕所在的医院设置了便民窗口,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作为一名拥有一线防疫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她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写下请战书并按下红手印,成了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防疫战士。

  平时,张永安只有轮休时才能回家,牛春燕工作也非常繁忙,还要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相聚的时刻本就珍贵。这次妻子又上了一线,两人不到2岁的女儿只能被父母接走帮忙照看。

  “说实话,亏欠娘俩挺多的。但我俩都是党员,互相理解,这种分离和牵挂也早已成了我们婚姻生活的常态。”张永安提起妻儿总是心怀愧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岗消防救援站主动承担了给社区医护人员送餐的任务,很多时候,他们也会帮助后厨人员一起做饭。每当看到社区医护人员开心地吃上自己送去的饭菜,张永安心里也是暖暖的。

  张永安到后厨帮助包饺子,送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牛春燕在抗疫岗位上坚守。

  李小轩&彭馨慧:各自坚守谱写别样浪漫

  “早安,执勤的时候记得做好防护。”

  “午安,再忙也记得按时吃饭。”

  这是广武门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员李小轩与嘉峪关街道消防文员彭馨慧温暖质朴的情话。

  两人结缘于消防大队,但因工作分工不同,在单位经常只是开会时才能照面。

  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的彭馨慧选择到嘉峪关路街道五里铺社区做志愿者。李小轩听后表示百分百支持。

  “一线工作强度大,给你买了零食,下次见面可不准瘦哦。”李小轩对彭馨慧说。

  一句简单的话语,包含着满满的爱意。

  “各位业主,我们是五里铺社区的工作人员,请各位业主有序前往社区做核酸。”彭馨慧举起高音小喇叭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并逐个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

  “奶奶,没事的,这个不疼,做了可以保证自己和大家的健康安全。”彭馨慧了解到小区内一些老年人和残疾人行动不便,便做好统计和医务人员逐一上门为他们采样。

  “家里吃的够不够?肉蛋菜不够了您吭声,我去买啊。”彭馨慧性格开朗,热情大方,是社区居民最贴心的“小蜜蜂”。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她总觉得自己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这样就可以保护大家,也可以保护远在站上的他。

  “今天她按时吃饭了没,冷不冷、穿的暖不暖。”每当李小轩看到有关一线志愿者的消息时,他都会在心里默默想念着彭馨慧。

  作为通信员,他要每天对营区内的储备、队友们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日常消杀、体温测量和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详细的统计,做到无一遗漏。

  “今天全体人员健康状态良好,营区一切正常,希望在执勤的她也是。”李小轩和彭馨慧坚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等待他们的必定是一次温暖的重逢。

  李小轩和彭馨慧在防控一线。

  袁鹏&段雯:一起执勤的感觉也挺不错

  “一起执勤的感觉也挺不错。”

  说这话的是消防文员袁鹏和酒泉路街道社区工作者段雯。

  目前,夫妻二人都在酒泉路街道“抗疫”。每天晚上10点,袁鹏会准时来到南稍门社区卡口值夜班,第二天早上8点再由段雯准时到岗换班。

  但段雯一般都会提前来接班,给袁鹏带来衣物和热饭。

  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两人会共同执勤,配合核酸检测点工作,每天重复不间断。寒风中,夫妻二人值守的身影,给执勤点增添了温馨。

  这次同赴抗疫一线是两人共同的选择,袁鹏和段雯说:“只要我们夫妻同心,一定能当好大家的‘守门员’,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快就会结束。”

  袁鹏和段雯一起值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图片均由城关消防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确诊病
2   甘肃日报评论员:在疫情防控中切实保障
3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能够满足
4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
5   【甘快看】最新硬核喊话来了,武威民勤
6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
7   【战“疫”】在一起
8   天水加油,我们来了!
9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宣
11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在重点区域开展第七轮
12   速看!10月31日城关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
13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公安提醒
14   【甘快看】优秀!甘肃小伙获全国消防行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