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21-11-01 17:27 来源: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马晶晶

  面对疫情,酒泉市瓜州县广大女性党员干部群众、基层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她们冲在抗疫最前沿,测温扫码、摸排登记......她们不畏严寒,她们没有节假日,每天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阑珊,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执勤一线。

  “爱心午餐”抗疫情

  为了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瓜州县市民王秀琴、汪玉梅、王秀娟三位大姐,精心挑选食材、用心烹调制作,将28份饭菜送至瓜州县西湖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点、瓜州县瓜州乡疫情防控检查点,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一线”。

  “现在受疫情影响,我们也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为了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就想的送点热菜热饭,让他们安心战‘疫’。”瓜州县巾帼志愿者王秀琴说。

  抗疫卫士百战回,巾帼何须让须眉。瓜州县妇联及时发布《县妇联关于全力配合开展抗疫相关工作的倡议》《瓜州县妇联招募巾帼志愿者倡议书》,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迅速投身全县抗疫工作中,齐心协力当好防控工作 “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护航员”,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

  “目前,全县已招募巾帼志愿者13名,均已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瓜州县妇联主席韩芳说。

  硬核女警守“疫”线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在瓜州县西湖镇小西湖疫情防控检查点,西湖镇派出所教导员马淑英和其他“姐妹”正在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马淑英是众多基层抗疫“警花”中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可爱的人无私奉献,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舍小家为大家,才给这座城市的人们带来祥和安宁。

  “长时间在冷风中登记、查看证件,手都冻得没有知觉了。作为人民警察,本来就担负着保一方平安的重任,面对疫情,更应该站出来,尽自己一份责任。”马淑英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公安局迅速建立高效的指挥协调机制,发布《瓜州县公安局关于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严厉打击制造、传播涉疫谣言。积极组织警力开展联防联控,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做好全县医疗机构、隔离点、核酸检测点、防疫检查点等重点部位的值守。同时,积极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在执勤巡逻车上张贴标语、无人机喊话等方式,加强对主要街道路口、院落、聚集地等人员复杂区域进行巡逻防控,提醒辖区居民减少外出、不扎堆,做好个人及家庭的安全防护工作,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疫情防控能力,营造全民抗疫、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作风用最强措施 坚决消除风险点快速切断传播链
  •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图解|甘肃省“巧”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甘快看·图解】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怎样安全取快递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3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4   全力救治和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访甘
5   夫妻战疫 “爱情最美的样子”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确诊病
7   甘肃日报评论员:在疫情防控中切实保障
8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能够满足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甘快看】最新硬核喊话来了,武威民勤
11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甘肃捐赠价值36万
12   【战“疫”】在一起
13   天水加油,我们来了!
14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