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致敬平凡的英雄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1-11-01 20:18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烁

  如果说医院是战“疫”的第一战场,那么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就是“看不见患者”的第二战场,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疫情期间,嘉峪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面对人员少、防护用品短缺的困难,不畏惧,不退缩,立足岗位,默默奉献,高效收运处置医疗废物,实现了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全覆盖。

  10月26日早上八点,市医废中心转运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各个隔离酒店进行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工作,因为医疗废物存在着传染性病菌、病毒、化学污染物等有害物质,所以处理起来需要专业技能和万分小心,消毒、清点、记录、转运,每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差错。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涉疫医废要及时运送至远离市区20多公里,位于断山口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

  记者出镜:穆雯娟(在我身后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医疗废物专用箱进行集中的清洗和消毒工作,在疫情期间医废中心也是承担着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和隔离酒店的涉疫医疗废物的转运、收集以及处置工作,他们的工作量也是达到了平时的3到4倍。 

  无论多晚,医疗废物到达厂区后都必须不落地、不存留,立刻进行无害化处置,这就要求医废中心必须满负荷运转,一线工作人员也要“连轴转”。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王玉毅说:“大家同时在一起连夜奋战,中间没有休息 ,一直从白天干到晚上,从晚上干到凌晨,只有我们把最后一道关口把好了,守好了,咱们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才能得到保证。”

  虽然外面天气寒冷,但是处置车间内的温度不低。一箱箱医疗废物需要靠工作人员抬到上料口,才能进行高温无害化处置。作为传染性病毒的最后接触者,生产一线人员面临着病毒感染的重大风险,但是特殊时期的他们不畏险情,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处置。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郑艳玲说:“我们整个状态就是全力以赴,每天工作很晚,但是在我们觉得,我们要多休息一会就意味着医疗垃圾会多储存一会。”

  虽然防护服下的衣服早已湿透,护目镜下的眼睛也模糊了,但他们依然坚持在一线不间断作业,中控室、清洗消毒区、高温蒸汽灭菌车间等场所,始终有工作人员坚守的身影,确保各种机器正常运转。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席敏说:“稍微休息一下,然后我们的两台转运车陆续还会上来,上来之后我们还要卸车,还要再继续处置医废。”

  设备不停运、24小时正常处置医疗废物的背后是医废人的坚守。“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以赴”是他们的工作准则。据统计,10月18日至10月27日,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共收集医疗废物28.712吨,其中涉疫医废18.0867吨,各医疗机构医废10.6253吨,共处置26.7382吨。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主任毛铁说:“疫情以来我们嘉峪关市医废中心全部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防疫最后一关由我们把,也请广大市民放心。”

  (记者:穆雯娟 徐晓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1)】酒泉瓜州: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司法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全系统安全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提醒抗疫服务志愿者赶快来注册
  •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甘快看·MV】你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1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5例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进驻医护人员573人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优秀!甘肃小伙获全国消防行
2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致敬
3   【甘快看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
4   【甘快看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
5   【甘快看】甘肃全面推进人社服务“就近
6   【甘快办】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
7   【甘快看】甘肃全力保障“菜篮子”供给
8   【甘快看】筑牢防线?严抓保供——中国
9   【甘快看】甘肃优化"疫"时物资配送流程
10   【疫情防控 酒泉在行动】瓜州:爱心送
11   甘肃省金塔县:社区“疫”线党员干部见
12   定西退役军人系统积极组织退役军人战“
13   甘肃渭源: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14   甘肃通渭:披“甲”上阵的抗“疫”女战
15   天水挺住,定西来了!定西市疾病预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