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疫情下嘉峪关的“温情堡垒”

21-10-28 19:57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靳佩佩

  党员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社区防控、医护人员上门为隔离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爱心企业为防控一线捐赠抗疫物资……疫情下,一个个“小温暖”构筑成嘉峪关疫情防控的“温情堡垒”,汇聚成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从10月19日中午接到通知到现在,我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随时准备干活。”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管护士李莉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后,她接到通知负责集中隔离点的隔离工作,采集核酸标本、分发早餐、房间消杀、观察隔离人员症状、收集垃圾和医疗废弃物……李莉每天忙得像个陀螺。“闺女,你的护士鞋破了,我现在出不去,等我出去了,给你买一双新的。”尽管很辛苦,隔离区一位大妈的话,却让李莉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医心向党,护我家园无恙!疫情暴发后,卫健系统6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32个党员突击队,在全市202个固定检测点和10个流动检测点争分夺秒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像李莉一样,他们闻令而行,挺膺负责,用责任与担当筑牢防疫堡垒,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感谢您慰问(紫轩)三期值守工作人员,虽然您没有留下姓名,但是我们想找到您,特殊时期虽然不能握手言谢,也想向您鼓掌鞠躬!”紫轩社区工作人员朱留燕发的微信朋友圈让人暖流涌动。10月25日,一位居民为社区值守人员送来了几箱酒精和免洗凝胶,并留言:“看着你们特别辛苦,给你们送点物资,献上我的一点绵薄之力。”

  暖心的奶茶一连几天晚上出现在福民小区门口附近。“每次都是十几份,不知什么时间放的,发现时人都已经走了。”福民社区党委书记王梦娅被值守中的“小温暖”感动着,“益民小区的一位居民,给我们送了20多份自家做的盒饭。”福民小区是封控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在职党员和志愿者40余人,要服务小区2400余人,任务很重。“年轻人需要什么,可以手机下单,快递送到小区门口,我们工作人员负责送到居民家门口;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下单,就直接打电话给网格员,统一买回来后,网格员负责送到居民家门口,整个过程都是不见面的。”王梦娅介绍,网格员为居民送物资要穿防护服,一个班6个小时,防护服“捂”得闷热,又要楼上楼下为居民分送物资,体力消耗很大。尽管很辛苦,可是大家都被这些暖心事感动着、激励着。

  关爱从来都是相互的。疫情暴发以来,全市398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在全市31个社区、17个行政村、289个临时检查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家园。一些企业和居民群众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肩抗疫!

  发挥国企“顶梁柱”作用,酒钢集团公司“双线作战”号声嘹亮。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援助全市疫情防控。酒钢医院医护人员承担全市44个采样点及酒钢厂区、“两站一场”核酸检测任务,负责4家宾馆近500人的隔离观察。此外,酒钢集团公司还为全市提供方舱、捐助生活物资。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也积极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支援医院方舱,组建志愿者队伍,四〇四医院负责2处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观察,在战疫中尽显国企担当。

  守牢电力保障关键阵地,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主动与市政府、卫健委对接,做好政府机关、医院、观察点、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的安全可靠用电,采取驻点保电、特巡的方式,对涉及保电的卫健委办公楼、南湖大厦、嘉峪关市体育场、市政府办公楼、市传染病医院、医疗机构及196个定点核酸检测点等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做好各个医疗设备点内部用电隐患排查和应急保障准备工作;嘉恒集团恒申电业公司强化民用供电设备设施和换热站、水源地等自用电气仪表设备设施点巡检工作,对公司一台800KW应急电源车和两台110KW应急发电机组进行调试试车,确保大容量临时用电需求和快速、准确应急响应,确保居民用户24小时连续稳定的用电。

  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塔公司等网络运营商及时投入应急通信保障、应急通信车辆,对市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等20个基站进行重点保障,紧急扩容部分通信基站容量,重点保障各核酸检测点通信网络,对体育场方舱、四〇四医院方舱开通临时办公网络。

  嘉恒集团公司发挥“红色物业”作用,积极做好防控和保供工作,提前供暖,确保“温暖抗疫” 。对所辖70物业小区进行全天候值守,抽调58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三轮核酸检测。甘肃矿区组建志愿者协会,50名专职志愿者和130名兼职志愿者两人一组穿梭在小区和菜场间,为被隔离群众购买、配送物资。蓝天救援队对我市重点楼栋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小党嘉峪关烤肉为朝晖社区和紫轩社区送去“爱心工作餐”……一个个善举,一项项务实举措,汇成爱心洪流,温暖着整个城市。

  “非‘绿码’人员不按规定居家隔离”“发热、咳嗽未到发热门诊”“恶意涨价出售防疫物资”等行为将会承担什么样的后果?为维护社会秩序、回应居民关切,市公安局推出20集1分钟短视频《“疫”线说法》,为市民普及疫情期间法律知识。

  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公布我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地址;发布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通知事项;发布关于漏检人员尽快完成核酸检测的公告……嘉峪关新闻网、智慧雄关APP、嘉峪关在线、嘉峪关城市网等新媒体充分利用传播迅捷的优势,及时发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让居民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做到“心中有底,遇事不慌”。

  米、面、油,蛋、菜、肉……市场上、超市里,各类生活物资琳琅满目。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协调市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落实各类保供车辆150辆,确保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中国石油甘肃嘉峪关销售分公司积极协调商务局办理成品油、非油物流车辆“通行证”,动态紧盯加油气站库存,开辟防疫车辆加油“绿色通道”,优先满足医疗医护车、流动采样车、救援队车辆用油,尽最大努力保障辖区成品油供应。嘉峪关中石油昆仑燃气加强燃气管网及燃气附属设施的巡检频次,秉承少入户、少接触的原则,利用甲烷遥感检测仪对居民庭院小区进行全面检测,针对用户咨询报修燃气使用问题通过远程指导解决。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在我市遭遇疫情的关键时刻,兰州、定西、白银、武威、省疾控、兰州新区等多家医疗检测团队带着对嘉峪关人民的深情厚谊紧急驰援;庆阳、玉门、平凉为我市送来生活物资和抗疫物资,与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人间有爱,礼遇游客显温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外省在嘉游客的节奏。为阻止疫情传播,部分外省游客被滞留嘉峪关,我市文旅局、公安、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积极做好滞留游客情绪安抚、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文旅局积极协调安置滞留游客,为他们送去各类图书300余册,赠送嘉峪关关城景区、紫轩葡萄酒庄园、鸿翔孔雀苑提供的有效期为三年的免费门票。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必将取得最后胜利。(记者 赵明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汇聚合力 筑牢“战疫”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汇聚合力 筑牢“战疫”防线
  •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严密监测 守牢甘
2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双警”夫妻约
3   甘肃省级医疗机构全部开通心理咨询:特
4   暖流汇聚在10℃的抗疫一线 甘肃高校学
5   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近55万名“红马甲”
6   新华全媒+|战“疫”有我,青春无悔!
7   快讯丨甘肃省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平面口
8   疫情下在华跨国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9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
11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在疫情期间将严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