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暖流汇聚在10℃的抗疫一线 甘肃高校学子随时准备着

21-10-28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靳佩佩

  连日来,西北师范大学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帮助师大社区老人做核酸信息登记。 董家祥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8日电 (杨雅蓉 刘玉桃)两层口罩、一双手套、配戴志愿者工作证,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骑着电动车,这是西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冯环今天所有的装备。中午正当她要吃饭时,一听到要为学校各个门口站岗的志愿者送餐,她立马合上刚刚打开的饭,接过袋子,骑车前去送饭。

  图为志愿者全程陪同行动不便的师大社区老人做核酸。 董家祥 摄

  自己饿着肚子,却先想到别人,这只是出现在抗疫一线众多感人画面的一幕。“大家往后退,每个人间隔一米。”西北师范大学校医院核酸检测处,学生志愿者们已经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具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室外温度10几度,防护面具上早已积满了水蒸气。可到了中间休息的时候,大家还是相互礼让,把休息的机会留给别人。

  该校志愿者陈蓉说:“十多个小时的防护服体验,上午比较闷,下午倒是挺暖和。穿上就是战士,不能掉链子。”虽然现场工作很辛苦,但她和志愿者伙伴们也收获到意外的温暖,教师家属们为她们送来了自己做的卷糕、橘子等。“卷糕特别好吃,甜到了我们的心里,也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就算再辛苦也值了。”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食堂为学生志愿者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 董家祥 摄

  自疫情防空工作开展以来,该校食堂顶乐餐饮各个档口联动为志愿者们精心搭配,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二十二道硬菜”档口老板王东东说:“看着抗疫一线的这些孩子们这么辛苦,我们就决定一起在自己档口正常餐饮供应的同时,为这些志愿者们备餐。”

  “接过的是叔叔阿姨送来的饭菜,收到的都是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支持,我们在一起战斗。”该校志愿者王婷说道。

  为了更好支援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团委紧急调配学院学生电动车,为学校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防疫应急保障车辆。

  “6辆电动车发挥了巨大作用。”西北师范大学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后勤保障组组长邓美林说,“因为校园比较大,原本我们徒步送物资,能拿的东西很少,跑一趟耗费时间。通常送一趟防护物资需要30多分钟,有了电动车,不到5分钟就能确保所有志愿岗的物资配送。”

  夜幕降临时刻,邓美林翻看同学们的朋友圈,“确认参加,随时准备出发”“红马甲的力量”“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学生志愿者记录着自己身边的温情时刻,准备开始第二天志愿者物资筹备工作。“我们都知道,只有自己的工作做好,才能保证第二天抗疫志愿一线有条不紊。”邓美林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汇聚合力 筑牢“战疫”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汇聚合力 筑牢“战疫”防线
  •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近55万名“红马甲”
2   新华全媒+|战“疫”有我,青春无悔!
3   快讯丨甘肃省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平面口
4   疫情下在华跨国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5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
7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在疫情期间将严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
12   赶紧自查!张掖市山丹县2例、嘉峪关市2
13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15   酒泉市肃州区:守好疫情防控的农村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