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六坝镇:点点荧光 汇聚抗“疫”星河

21-10-28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乐县六坝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我愿意加入这场无硝烟战役,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我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尽自己微薄之力”……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真挚的“请战书”成为疫情防控战线的特殊风景。六坝镇300多名农村党员、200余名群团成员响应号召,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他们自觉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六坝村党员柏维明同志是一名党龄已26年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毅然背起药箱,在村委会、商店、广场和公共场所定时定点消毒,全力配合镇村干部在卡口值班值守,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带头”成为最响亮的口号。六坝镇党员干部带头分村包干,率先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吃透各项政策,自觉做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践行者、奋进者,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摆宴席、不组织参加聚会,出门戴口罩、在家勤通风、勤洗手。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向辖内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同时,教育群众积极乐观面对疫情,让群众保持情绪稳定,全力抵抗疫情,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群众“家门口”。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坚守在一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基层第一道防线。为保证村民生命安全,严控病毒入侵,六坝镇各党支部在通村主要道路科学合理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点。党员们自发来到卡口,主动要求分担工作,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带头24小时在卡口值班值守,严防死守疫情传播通道,确保突发危重病人生命通道和消防通道畅通。赵岗村离任村干部朱才说,“作为一名离任村干部,要坚决做到离岗不离责,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将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现在,我们不仅要保护自己、 保护家人,更要保障每一个村民的生命安全,我的名字是党员。”在大大小小的卡口值守点,在乡村的各个角落……党员们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叩问初心、勇担使命。

  通讯员 邓永德 祁晓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六
2   定西市渭源县:学史力行践初心 抗疫一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5   您可能接到了假的12345!警惕被骗!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
7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市多举措
8   动听的“声”援!陇东学院学子原创抗“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82岁老
10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天水市12355青少
11   【甘快看】兰州市防疫保障运输“快速通
12   【甘快看·微海报】全民抗疫 不能没有“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成
14   V视︱疫情防控,庆阳在行动!向战斗在
15   青春战“疫” | 庆阳青年原创歌曲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