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风雪中的坚守

21-10-27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

  在礼县草坪乡牟家庄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鲜红的党旗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10月25日,礼县境内普遍降雨,而位于礼县西南边的草坪乡,因为高寒阴湿的地理环境,境内各村已是飞雪连天。草坪乡因为宕昌县、武都区接壤,承担着礼县西南端口疫情防控检测任务,所以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为了全面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该乡各村检测点上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顶着已趋近零下的严寒,在白雪皑皑下,坚守着礼县的西南角。

   守住岗位就是守住了群众的安全。  

  在草坪乡崖上村,夜里温度已经低于零摄氏度,路口的帐篷都已经冻得嘎嘎作响,在该村监测点,村支部书记王德寿和该村包村干部潘军依然坚守着。潘军一边搓着冻得通红的手,一边告诉笔者,“监测点上不敢离人,冷一点没啥,把进村的外来人员登记好,查验好,不要出现什么遗漏,冻点没事的。”自10月20日起,潘军就和村两委班子带领着村内党员和村里的青年群众,分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监测点,24小时坚守,认真做好疫情监测点车辆人员管控,查验二维码、测量体温、询问来源……手冻麻了、腿冻僵了,只能不时地跺跺脚缓解下,片刻不懈怠,一刻不放松。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不退缩,用热血与担当筑牢抗疫防线,成为雪中最美风景线。

  不仅要守住安全线,还要驻牢防疫网。

  王德寿同志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很重要,要时时刻刻提醒村民,提高防护意识。”播放乡村大喇叭,写标语,冒着风雪一户一户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家里有没有外面来的人,最近没事不要出门,带好口罩,别扎堆,别串门……”同样的话语,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喉咙已有些沙哑,但依然在坚持。一个组又一个组,王德寿已是非常疲惫,但他依然没有停下来休息,因为他肩头扛着全村疫情防控的责任。

  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哨,疫情不退我不退。

  草坪乡后山村,是礼县与这次突发疫情的陇南市第五例新冠感染者所在县宕昌县交界的村。疫情发生后,来自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后山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杨义平,根据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和草坪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在后山村与宕昌交界处设立了检测点,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查阴性证明核查工作,对进入检测点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能进入人员一律劝返。引导在家人员、私家车辆非必要不出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加强对外出人员的排摸登记,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帮扶队主动与外出人员取得联系,劝导非必要不返乡。

  面对着笔者,杨义平说,我现在守着礼县疫情防控的最前哨,疫情不退,我就不退,这里条件虽然艰苦,可是却能真正的考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风雪无惧,以民为本,在该乡16个检测点,党员、干部全员应战,为该乡以及全县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杨继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2   兰大一院再派24名强将支援兰州市二院雁
3   为封闭小区免费配送物资 为千家万户做
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
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强化监管力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
7   照片+短视频征集 | 你的样子最美丽!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9   10月27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10   “非绿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定点
11   温情暖深秋——兰州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
12   甘肃省商务厅:筑牢疫情防线 保障物资
13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14   10月26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
15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