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疫情防控不松懈 凝聚抗疫“她力量”

21-10-28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疫抗“疫”工作仍然不容松懈,在这场有硝烟的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妇女同志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巾帼作为。

  立足工作岗位,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急行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以女医护工作者、药品及防护用品生产者、心理咨询师等为代表的职业女性,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组成了一支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急行军”。滕婧是民乐县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连日来,她和她的同事身穿防护服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全县人民群众做核酸检测,面对采访时,她轻描淡写的说“这都是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谈不上辛苦”。

  担当社会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好乡镇、社区防线,各级妇联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奋战抗疫第一线,化身防疫宣传员,登记摸排各类人员,为乡镇、社区特殊群体提供所需要的各类服务。妇女对社区或村庄的人员变动情况更为了解,更能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三堡镇库陀村的王秀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依托镇村两级妇联组织,为库陀村防疫工作人员捐献了方便面、奶茶、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镇村干部的辛苦和坚守,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只是尽了一点小小心意,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克疫情”。

  守住家庭防线,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妇女同志在县妇联的号召下,积极响应“限制聚集”精神,第一时间带头并带动亲属注重卫生、出门戴口罩、口罩分类投放,并引领他人参与。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村民对戴口罩有保守看法,甚至反对。妇女带头转变,这一件件具体而微的“小事”,恰恰是对于阻断病毒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至为关键的,对于及时有效地阻断疫情在社区的传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乡镇妇联组织还依托积分超市,以积分换口罩等防护物品,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抗疫卫士百战回,巾帼何须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名名普通女性,一个个巾帼志愿者,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是女儿,是妻子,又是母亲,此刻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王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尚
6   定西市渭源县:党员干部勇当战疫“主心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六
8   定西市渭源县:学史力行践初心 抗疫一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1   您可能接到了假的12345!警惕被骗!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
13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市多举措
14   动听的“声”援!陇东学院学子原创抗“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82岁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