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王坝镇王磊:面对疫情 我必须在前

21-10-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来,一个年轻人经常穿梭在王坝镇金阳村,有时在清理落石的道路上,有时在谋划产业的地块里,有时在党群服务中心出谋划策,有时在群众家中嘘寒问暖……金阳村群众渐渐熟悉了这张原本陌生的面孔,一些群众悄悄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就是2020年10月选任的金阳村专职党组织书记王磊。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坝镇党委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体现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王坝镇金阳村专职党组织书记王磊同志坚决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安排,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村上既当指挥员,又当作战员、宣传员,筑牢了坚实的“防疫墙”,为村民营造了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率先垂范,当好“指挥员”

  王磊同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青年志愿队”三支队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他采取“党建+疫情网格化”管理方式,将194户分成19个网格,在村组干部、党员中确定了19名网格员、4名网格长分别对接网格内的农户,负责做好在外返乡人员摸排、体温监测、生活帮助等工作,做到了全村农户100%覆盖。为减少面对面接触,王磊同志还组建村组党员干部、网格员微信工作群,每天通过微信群安排、掌握相关工作,督促各责任干部及时反馈责任区情况,他仔细登记,做到手中有册、心中有数。

  履职尽责,当好“作战员”

  “我是党员、是支部书记,面对疫情,我必须在前!”王磊同志坚定地说。他带领村组干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严密筛查,逐户、逐人排摸,分类建立了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台账,并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施策、严格管控。危难关头、疫情面前,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装在心里,设立3个监测点,同镇村干部、帮扶工作对团结协作,守好村组大门,严控人员流动,杜绝了村民聚集、随意外出等情况。王磊同志每天就这样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在村里巡查、宣传、劝解,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引导群众,当好“宣传员”

  王磊同志组建党员志愿宣传队伍,线上通过微信群、小视频等方式,把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家家户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疫情防控中,既有严格管控、严防死守的力度,也有为民服务、以情暖心的温度。作为党支部书记,既能第一时间加强疫情防控、及时回应关切、及时解疑释惑,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又能发动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主动作为、身体力行,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年老体弱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发动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讯员 王永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王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文县尚
3   定西市渭源县:党员干部勇当战疫“主心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六
5   定西市渭源县:学史力行践初心 抗疫一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8   您可能接到了假的12345!警惕被骗!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
10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张掖市多举措
11   动听的“声”援!陇东学院学子原创抗“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82岁老
13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天水市12355青少
14   【甘快看】兰州市防疫保障运输“快速通
15   【甘快看·微海报】全民抗疫 不能没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