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严密监测 守牢甘肃空中门户

21-10-28 19:47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机场工作人员查验旅客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李今蓉 摄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通讯员 杨晓磊 秦大鹏)面对此次疫情大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研判疫情形势、紧盯病例感染链条,并启动应急预案,织密织牢甘肃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进一步细化员工防控管理、员工个人防护、场所消毒、进出港旅客管控、候机楼环境防疫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执行到岗。

  按照甘肃省“出省旅客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情防控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展出港航班调整、查验管控、旅客劝返等工作,逐一查验出港旅客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身份证,确保人、证、报告相符,不漏一项、不漏一人。

  同时,将候机楼环境消毒标准提升一倍,实施航后终末消杀;增加环境核酸采样点位数量,对公共区域及物品定期消毒并增加频次;抽调专人进行候机楼防控巡查,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还通过在机场设立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机场商户对旅客测温验码、进行手消,候机楼、交通枢纽仅保留满足旅客基本生活需求的便利店、快餐店,禁止堂食等措施,全力保护旅客健康安全。

机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隔日进行一次。李今蓉 摄

  航班少了,旅客少了,但保障力量没有减,机场服务不打折。面对疫情防控和冬季运行的叠加局面,兰州机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行。根据T1、T2航站楼航班运输量,自10月23日12时起,将T1航站楼保障航班调整至T2航站楼保障。在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航班旅客长时间等待时,将T1航站楼远机位候机厅作为旅客临时休息区域。并对人力资源进行合理调配,机场一线保障部门按照岗位人员“2/3人员在岗值守,1/3人员居家备勤”的原则,调整各岗位排班方式,确定每个岗位的值守、备勤人员,确保应急运转人力充足,保障机场正常运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李今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汇聚合力 筑牢“战疫”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汇聚合力 筑牢“战疫”防线
  •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级医疗机构全部开通心理咨询:特
2   暖流汇聚在10℃的抗疫一线 甘肃高校学
3   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近55万名“红马甲”
4   新华全媒+|战“疫”有我,青春无悔!
5   快讯丨甘肃省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平面口
6   疫情下在华跨国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7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公
9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在疫情期间将严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文
14   赶紧自查!张掖市山丹县2例、嘉峪关市2
15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