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各级综治中心“三个强化”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1-11-02 12:04 来源:酒泉政法 编辑:沈文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酒泉市各级综治中心严格按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加强综合治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聚焦疫情防控“排查难”强化智能防控

  依托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积极发挥公共视频联网应用平台优势,通过全市的“雪亮工程”及社会视频资源做好线上防控。对各地区通报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进行线上排查,通过行动轨迹调查甄别出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近距离接触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并及时属地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路口及区域人员流动情况开展视频巡查,对人员扎堆、外来车辆流动等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为破解排查防控人力不足、直接接触风险大等难题发挥积极作用。

  聚焦疫情防控“意识弱”强化宣传渠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各级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微信小程序、小喇叭播报、微信群推送、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大力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市委市政府对疫情的防控部署和相关政策,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科学防控,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实现防疫信息全覆盖,让防疫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疫情防控格局。

  聚焦疫情防控“指挥难”强化工作调度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综治中心组织各方维保人员全力保障综治信息系统、视联动力、雪亮工程等平台正常使用,充分保障各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指挥调度、提前预警等实战作用。各级综治中心充分发挥好“指挥所”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积极调动各级网格员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上级部署,上下联动,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要求网格员在疫情期坚守防疫一线,定人定岗定责,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做好“防控员”、“服务员”、“宣传员”、“监控员”,全力织就一张群防群治的“防护网”“排查网”“安全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各级综治中心“三个强化”打好疫
2   致集中隔离朋友们的慰问信
3   酒泉司法:织密法治宣传网 助力疫情防
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疫情防控药品及
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
6   甘南碌曲:“四个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
7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网红”直播
8   临夏州东乡县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捐
9   以练为战!甘南州迭部县开展疫情防控应
10   俞成辉:增强忧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提高
11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先后5次降低核酸检
13   青岛·陇南扶贫协作,战疫携手!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