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网红”直播解惑 防疫知识“接地气”

21-11-02 11:4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大家好,我是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安学忠,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大家勤洗手、少串门,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去,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安学忠的声音在快手直播间传出,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温暖了“粉丝”的心。

图片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积石山县委宣传部招募20多名当地网红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快手平台向网友宣传防护知识,助力疫情防控。10月27日,记者在积石山县刘集乡看到,当地网红志愿者在该乡卫生院门前直播宣传防疫知识。直播现场,主播与粉丝们连线,号召大家“减少聚集、近期不要返乡”,同时还教授粉丝们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图片

  “作为一名网络主播,在县委宣传部的带领下,我们走街串巷,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家家户户,让每一个老百姓知道防护的重要性,并做好自我防护,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学忠说。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网红主播杜成文平常通过制作短视频在快手拥有了不少粉丝 ,在这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他积极响应县上号召,投身于网络直播宣传 ,制作疫情防控相关作品,走街串巷,通过网络直播,向积石山县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和肯定 。

图片

  “首先我们把口罩取下来,对手做一个简单的清洗(消毒),然后拿一个新的口罩出来,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后,将口罩中间上方鼻夹压实。”在胡林家乡高关村广场,杜成文现场为观众直播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知识,同时,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没事少出门,积极去做核酸检测。

  杜成文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让更多的朋友重视防护的重要性,甘肃加油!”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队、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分队的作用,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文明先行倡议书》《积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招募令》,众多志愿者纷纷‘请战’,积极参与到全县的疫情防控宣传、文明行为劝导、应急救援等疫情防控服务中。

图片

  “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充当‘服务员’‘战斗员’‘宣传员’,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的志愿力量,把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氛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滕汉霞说。

  除了网红志愿者直播,在积石山县各乡镇社区,处处都可以看到不停播放防疫知识的大喇叭、小音箱进行流动式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助力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记者:马玉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2894支志愿服务队7.8万人退役军人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甘肃省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网红”直播
2   临夏州东乡县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捐
3   以练为战!甘南州迭部县开展疫情防控应
4   俞成辉:增强忧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提高
5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6   【甘快看·快讯】甘肃先后5次降低核酸检
7   青岛·陇南扶贫协作,战疫携手!
8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
9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
10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已累计追踪密接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千名医务人员
12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天水市新增新冠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
14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1日甘肃省累计
15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