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双倍的坚守诠释奉献与担当

21-11-02 14:20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亚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

  疫情发生后,许多人民警察勇挑重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践行着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在他们中间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诠释奉献与担当,守护万家平安。

  

  张明泰一家三口。

  张明泰是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他的妻子崔丽娜是兰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的一名民警,夫妻俩在外是战友,回家是伴侣,生活幸福而和美。

  这个秋天,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打破了夫妻俩平静的生活。

  “我请战了。”

  “我也是。”

  “保护好自己。”

  “嗯,你也是。”

  这是夫妻二人10月19日的一通电话。随后,他们便各自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与张掖路街道贡元巷社区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

  

  张明泰(右)在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严防死守,坚持到底”。这些天,张明泰和同事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无论白天黑夜,他都在分管辖区巡逻,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对私家车辆进行劝返、对路面人员进行劝返……辖区里每一条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奔波的身影。张明泰每天还深入中队疫情防控劝返点,了解一线民警辅警思想动态,为有需要的同志提供帮助。

  

  崔丽娜(着防护服者)在五泉下广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图片由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提供

  繁忙之余,张明泰最担心的就是妻子崔丽娜。自疫情发生后,崔丽娜一直坚守在五泉下广场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卫健部门维护现场秩序。

  “他们认真负责,有他们的保护我感觉很安心,希望他们也能够保护好自己。”看着崔丽娜和同伴们认真工作到样子,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如是说。

  张明泰的女儿还在上初中,正是需要父母在身边陪伴辅导的时候。但对于双警家庭而言,即便是平日里也很难时常陪伴在孩子身边。疫情发生后,张明泰和妻子在外值守,女儿很多时候一日三餐都是泡面。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学习的。”女儿的宽慰让夫妻俩眼角湿润,也更加坚定了张明泰和崔丽娜坚守到底的决心。

  舍小家为大家!

  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家庭用行动诠释了大爱,用牺牲和坚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二院42名医护奔赴“疫”线
2   兰州:让社区防控无死角
3   疫情防控下的城市“暖男”
4   【甘快看】快讯|天水:严格落实社会面管
5   兰州蔬菜价格回落,市场重现“一元菜”
6   甘肃:全额保障确诊患者治疗费用,已拨
7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
8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9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菜篮子”农产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
12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升级管控措施 封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
14   大爱无疆——点赞核酸检测的医护们
15   酒泉市各级综治中心“三个强化”打好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