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甘肃: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化乡村

21-11-02 14:04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杨亚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 今年以来,我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以村容村貌整治为突破口,以乡村产业发展为支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金秋时节,走进临夏县河西乡的村落,道路干净整洁,农房错落有致,一幅美丽宜居、和谐共生的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今年78岁的村民杨春茂对村庄的变化感触很深。

  临夏县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对公路沿线、村社巷道及农户庭院开展整治攻坚,切实改善乡村环境面貌。

  永昌县水源镇的华家沟村,今年被列入永昌县15个乡村建设整村推进试点村之一,通过乡村建设、整村推进项目,提高了全村608户村民改造旧房子的积极性。

  华家沟村还为农户配套了水、电、路以及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农村老百姓的居住环境。

  基础条件好了,乡村美了。武山县四门镇南坪村,通过打造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吃农家饭、观农家景、享农家乐。在外打工的汪永禄看到了幸福生活的新起点,从事餐饮工作的他决定返乡创业,在村里搞冷水鱼养殖,办起了农家乐。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5个省级示范市(州)、10个省级示范县(市)及50个示范乡(镇)、500个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任务,打好新时期乡村建设行动第一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2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菜篮子”农产
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
5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升级管控措施 封
6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
7   大爱无疆——点赞核酸检测的医护们
8   酒泉市各级综治中心“三个强化”打好疫
9   致集中隔离朋友们的慰问信
10   酒泉司法:织密法治宣传网 助力疫情防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疫情防控药品及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
13   甘南碌曲:“四个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
14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网红”直播
15   临夏州东乡县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