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和政:马兰花、马胜俊——抗疫夫妻 用行动书写担当

21-11-02 14:23 来源:和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亚楠

  2021年,注定又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再次来袭,瞬间打破了和政大地原有的和谐与宁静。和政县委县政府立即行动,迅速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纷纷奔赴抗疫一线,执勤值守,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这样一些家庭,在疫情来临之时,夫妻双双义无反顾,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不辱使命,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维护社会平安和谐、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工作中,用执着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卫士、白衣天使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担当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和政大地唱响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抗疫赞歌。

  今年51岁的马兰花,是和政县医院公共卫生科的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默默奉献,用勤奋和努力,得到了院领导及同事们的广泛赞誉。像马兰花一样,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冲锋陷阵的还有她的丈夫,和政县公安局买家集派出所所长马胜俊。马兰花和丈夫马胜俊,双双奔赴抗疫一线,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执着坚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马兰花所任职的科室也比以前更加忙碌了,每天来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采访中,她告诉记者,刚开始的那几天,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站到晚上八九点才下班,回到家里腿子酸困的都不知道放哪里了。像所有的医护人员一样,马兰花的每一天都是非常忙碌的,但是为了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她始终无怨无悔,即使在自己身体有病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用责任与奉献践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和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安绪平

  “马兰花同志自担任公共卫生科主任以来,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能热心帮助同志,尤其是在接任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她毫无怨言,是我们医院的一位好同志,是人民的好卫士。我希望马兰花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努力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安绪平说道。

  自从医以来,马兰花先后在和政县马家堡卫生院、县医院外科、公共卫生科,默默奉献了整整31年。在平时的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作为科室领导,要求其他医护人员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在她的模范引领下,科室医护人员个个都是行业精英。工作中,她对大家严于律己,生活中,又亲如姐妹。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全县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和政县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  马兰花

  采访现场马兰花告诉记者“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广大人民群众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但我觉得为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我觉得很值得。今后,我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尽我自己最微薄的力量。”

  10月28日下午,当记者见到马兰花的丈夫,和政县买家集派出所所长马胜俊的时候,他正带着其他干警,在该镇买家集村村民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执勤,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也是早早排起了长队。马胜俊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对着群众喊话,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一个一个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这边的工作还没结束,那边学校也开始了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于是,马胜俊又带领干警及时赶到学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核酸检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胜俊自己都记不清,他已经连续多少个夜晚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对返乡人员的上门登记、行踪轨迹的调查,包括乘座的交通工具,疫苗接种情况的核实,以及配合医护人员和乡镇干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再进行核酸检测,他的每一天都是在来来回回的奔波中度过的。有些思想顽固、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的群众,他会及时上门入户,苦口婆心的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宣讲做核酸检测的意义,告诫他们一定要采取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在他的劝导和宣传下,买家集镇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尽管很累,也很辛苦,但是马胜俊始终没有半点怨言,在他心里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就是天生来守护人民的。

  “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和我的妻子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这份工作非常辛苦、也很累,但这份付出是值得的。今后,我们将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和政县人民的平安和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马胜俊说。

  马兰花、马胜俊,只是和政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抗疫前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逆向而行、英勇抗疫的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正是那一抹抹“天使白”、“警察蓝”,才成为这个冬天最美丽的一道色彩。是他们,警医同心、全力防疫,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守护着和政的安宁和幸福。“若要岁月静好,必先有人负重前行”。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小家的付出,终将汇聚成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传递爱和温暖,共守一方平安。(记者:杨爱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2   甘肃省庆阳市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水市
3   双倍的坚守诠释奉献与担当
4   兰大二院42名医护奔赴“疫”线
5   兰州:让社区防控无死角
6   疫情防控下的城市“暖男”
7   【甘快看】快讯|天水:严格落实社会面管
8   兰州蔬菜价格回落,市场重现“一元菜”
9   甘肃:全额保障确诊患者治疗费用,已拨
10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
11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2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菜篮子”农产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
15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升级管控措施 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