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微言】居家,但不要躺平

21-11-02 14:24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亚楠

  疫情持续,居家继续。不出门的我们,究竟以什么样的姿势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有的人把居家当成休假,全面躺平,开启暂停模式,吃饭、睡觉、刷剧,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享慢时光;有的人却异常忙碌,由于工作需要,电话多了、信息多了,在线时时交流与沟通,反倒比在岗还辛苦。

  居家不是冬眠,无论是疫情防控的要求,还是工作岗位的呼唤,或是健康生活的需要,都要摆脱慵懒,拒绝无聊,即使空间有限,也可以海阔天空,创造无限价值。

  居家,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虽然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全部为阴性,但是,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核检通知、密接信息等等,这些动态,时时在更新,居家人员一定要保持敏锐,对标关键信息。如果涉及自身,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告知单位,采取必要措施,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局负责——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事。

  居家,要做到离岗不离工作。居家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待疫情过去,日子还将继续。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临近年底,病毒再袭,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能否实现,这是难题,也是重任。在特殊时期通过特殊办法,在发展活跃度暂时受阻的情况下,通过继续工作、远程办公,力争实现超常规、高质量发展,这是挑战,也是机遇——促进发展是每个人的事。

  居家,要有学习与思考的自觉。说实话,即使在线工作,居家这段时间,也省却了每天往返单位的奔波,比平日里相对放松些,如果工作不是太忙,大可在适当放空的基础上,读书与思考、储备与升华、强身与健脑。窗外,守护者们依旧在守护,救治者们依旧在救治,奔跑者们依旧在奔跑。无论窗外是阳光灿烂,还是细雨纷飞,母亲河依旧流淌,兰州城依然美好。如此想来,胸怀能不能更豁达、内心是不是更美好、明天会不会更热爱——让生活更美好是每个人的事。

  城市变得安静,热血依旧澎湃。居家的我们要成为厚积薄发的强者,为生活、为梦想奋斗不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累计确诊113例
  •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甘快看·图解】关于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提出12个“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和政:马兰花、马胜俊——抗疫夫妻
2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3   甘肃省庆阳市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水市
4   双倍的坚守诠释奉献与担当
5   兰大二院42名医护奔赴“疫”线
6   兰州:让社区防控无死角
7   疫情防控下的城市“暖男”
8   【甘快看】快讯|天水:严格落实社会面管
9   兰州蔬菜价格回落,市场重现“一元菜”
10   甘肃:全额保障确诊患者治疗费用,已拨
11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
12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3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菜篮子”农产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