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呼吁:家长非必要不外出 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1-10-23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教育厅呼吁:家长非必要不外出 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省教育厅10月22日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学生家长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共同“战疫”中引导孩子增强心理“免疫力”。

  省教育厅在信中写道,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希望家校联动、共克时艰,发挥好“家庭第一所学校、家长第一任老师”的作用,认真、科学、规范、严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信中说,请家长全面熟悉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要求,严格执行本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社区防控工作。理性应对疫情形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好用好防疫知识,按要求做好家人和孩子的流调排查、检测采样等工作。请对科学防疫、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协助学校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疏导孩子心理,大手拉小手,在共同“战疫”中引导他们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

  请家长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接触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及时对家人进行日常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并到专业医疗门诊就医。同时,按学校规定及时报告孩子在家情况和健康状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   兰州各高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
3   庆阳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
4   兰州市92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
5   兰州市考试院发布紧急通知 成人高考全
6   天水师范学院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7   1750名高校医学生助力我市疫兰州情防控
8   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
9   兰州高新区已对摸排人员完成第一次核酸
10   兰州高新区街道办社工委建立抗击疫情红
11   中软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抗疫一线赢得群众
12   兰州高新区连搭镇三分之二以上党员干部
13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多措并举落
14   10月21日16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3例确诊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
分享到